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万达电影今日复牌,收购万达影视交易价下调9.68亿
11-05 07:51:46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停牌一年多的万达电影(002739.SZ)终于要复牌了。

11月5日晚间,万达电影公告称,公司拟在11月5日开市起复牌,目前正在以7月31日为基准日对万达影视传媒100%股权进行补充审计、评估。停牌前,万达电影的价格为34.56元/股。

同时,万达电影对此前的重组方案进行了调整,其中包括对万达影视96.8262%股权的交易价格下调了9.68亿元。

万达电影称,在原先的方案中,各方参考辽宁众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以 2018 年 3 月 31 日为评估基准日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协商确定万达影视 96.8262%股权交易价格约为116.19亿元。但此后,各方以2018年7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出具的评估结果为基础协商确定,经初步预估确定万达影视96.8262%股权交易价格约为106.51亿元。

万达电影对此次标的资产的支付的方式也由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调整为发行股份的方式进行支付。

此前,万达电影拟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支付标的资产对价,其中万达投资所持标的资产对应部分对价由公司以现金方式支付,除万达投资以外的其他方所持标的资产对应部分对价由公司以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在调整后的方案中,万达电影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万达影视全部对价,万达投资所持标的资产对应部分对价由以现金方式支付调整为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

在交易价格方面,万达电影此次的发行价格为33.2元/股,发行股份总数预计约为3.21亿股。

在此次交易完成后,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将通过万达投资、万达文化集团持有的上市公司的股权比例由48.09%变化为41.75%,王健林仍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与此统计,在延期了4个月之后,万达电影回复了深圳证券交易所此前对其下发的问询函。

在对深交所37问的回复中,万达电影在回复剔除传奇影业并新增新媒诚品时表示,此次交易旨在巩固上市公司在国内电影市场的龙头地位,完成全产业链布局,建成集院线终端平台、传媒营销平台、影视 IP 平台、线上业务平台、影游互动平台为一体的业务体系,充分发挥上市公司娱乐生态圈内的协同效应,而传奇影业作为海外资产,与本次交易目的的关联度不高;同时传奇影业作为美国独立电影制作公司,经营管理模式与万达影视有所不同,需要一定时间进一步整合。新增新媒诚品的考虑因素包括丰富万达影视业务构成、拓展电视剧领域的业务机会、探索发挥电视剧业务与电影业务间的协同效应。

而对于深交所此前要求披露传奇影业的财务情况,万达电影表示,鉴于传奇影业不在本次交易标的资产范围内,公司将以备查文件方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说明传奇影业的财务情况。

万达电影此前披露的三季报数据显示,公司总资产224亿元,营业收入35.37亿元,同比增加7.0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67亿元,同比增加0.31%。

原标题:万达电影11月5日复牌,收购万达影视交易价下调9.68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