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读 | 国内首个共有产权养老项目投入运营
12-21 06:52:5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jpg

要闻>>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首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8日至20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指出,5年来,我们坚持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成功驾驭了我国经济发展大局,在实践中形成了以新发展理念为主要内容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

卫计委回应“五亿人有家庭医生”

国家卫计委基层司有关负责人就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答问,称家庭医生不是私人医生。目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优先覆盖重点人群,在此基础上,力争将签约服务扩大到全人群。签约服务原则上以团队服务形式为主。

财政部长:对个人住房按评估值征房地产税

财政部长肖捷在人民日报撰文:按“立法先行、充分授权、分步推进”原则,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和实施,对工商业房地产和个人住房按评估值征房地产税。

民生>>

公安部拟规定:禁止高层建筑地下三层及以下设商场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公安部近日公开《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提出,禁止在高层建筑地下三层及以下设置商场,禁止在高层建筑地下二层及以下设置公共娱乐场所。

国内首个共有产权养老项目投入运营

北京市近期对外发布了全国首个共有产权养老设施试点情况,该试点将居家养老、社区养老和机构养老融合一起,为老年人提供24小时的养老服务。养老企业与购房者按照5%和95%的比例共同持有房屋份额。仅限60岁以上老人居住。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截图

社会>>

360水滴直播停止运营 

20日,360公司宣布,将永久关闭水滴直播平台。此前,水滴直播曾因直播公共场所监控视频,引发了公众关于个人隐私是否受到侵犯的争议。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民警用体温为弃婴取暖

近日,云南楚雄一名刚出生20天左右的男婴被丢弃在公园。当时,室外气温只有几度,孩子因受冻,身体出现抽搐症状。执勤民警脱下警服,小心翼翼地将孩子裹好,并用体温为其取暖。目前,孩子已被送往医院。

真美!乡村教师在村小学拍婚纱照 

贵州90后乡村教师罗忠花因长时间呆在村里,结婚时没有拍婚纱照。为此,她和男友以及12名学生在村里小学的各个角落拍了一组特别的婚纱照。罗忠花说,婚纱照虽没有别人的梦幻漂亮,但对自己来说是最有意义的,她想让更多人能关注留守儿童。

记者:周燕玲

“这么老了,还有妈妈疼,我比谁都幸福!”

76岁的谭耀明,母亲已经106岁高龄。今年3月的一场重病,让老太太住进了ICU,出院后就陷入了瘫痪状态,但在谭耀明和另外四个女儿的悉心照料下,她竟奇迹般地康复了。谭耀明说:“我这么老了,还有妈妈疼,我比谁都幸福!”

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国际>>

印度武装分子夜袭印东部火车站 

2.jpg

当地时间19日夜里,印度纳萨尔派武装分子袭击了该国东部比哈尔邦的一个火车站,杀死1名当地村组织领导人,并绑架2名铁路工作人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