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混动叫一箱油行驶两千公里
12-20 08:12: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逛1_meitu_1.jpg

广汽本田新雅阁锐混动

当汽车圈儿的大佬都在整合全球资源研发电动车并不断提升续航里程的时候,从属于这个圈子的混合动力圈儿又出了件大事。

在不久前收官的广汽本田“INTELLIGENT MISSION雅阁锐混动极限挑战赛”总决赛上,来自用户组的雅阁车主选手以“一箱油续航里程2110.2KM”的全新记录成为本次比赛冠军。他在比赛中所驾驶的新雅阁锐混动车型,立即成为关注焦点,其超长的续航记录所折算出的百公里油耗2.84L,刷新了同级别车型的新低。

逛2_meitu_1.jpg

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郑衡公布总决赛冠军成绩

广汽本田在去年9月推出了新雅阁锐混动车型,其搭载了Honda全球最高效能的SPORT HYBRID 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之所以能实现高效节油和强劲动力输出,在于系统能够针对不同的行车路况条件,自动判断驱动电机与发动机的擅长领域,做出针对性的动力模式切换。在仅靠电机驱动的“EV行驶模式”、发动机和电机同时运行的“混合动力行驶模式”以及发动机直接驱动的“发动机行驶模式”三种模式间无缝切换,避免能量浪费,带来更为平顺的驾驶体验。得益于i-MMD 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新雅阁锐混动具备传统混动技术无法比拟的动力加速性能,其驱动电机的最大功率可达135kW,最大扭矩可达315N•m,而整套i-MMD混动系统的最大功率则可达到158kW,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动力与节能兼备。

逛3_meitu_1.jpg

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

简单来讲,这套系统最大的特点是在起步及中低速行驶阶段,完全由电动机驱动车辆行驶,发动机只需要以最小的消耗为电机供电。因此,理论上在市区行驶时,发动机几乎都不用高负荷运转。这一特性决定了新雅阁锐混动能实现叹为观止的超低油耗。

逛4_meitu_1.jpg

逛5_meitu_1.jpg

逛6_meitu_1.jpg

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的三种工作模式

一直以来,雅阁都是中国中高级车市的标杆品牌,随着消费者的代际更迭,雅阁的品牌形象也在变得更加年轻有活力,与时代同频共振,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

今年5月,雅阁在中国的累计销量已突破200万,成为首款迈入200万辆销售大关的日系中高级轿车,意味着全球每十位雅阁车主,就有一位来自中国。每一代雅阁都是本田先进汽车技术进化的代表作,并与不同时期的消费需求完美契合。 作为雅阁品牌历经9代40年历史的巅峰之作,新雅阁锐混动的产品魅力赢得了新生代社会精英人群的青睐,自上市以来,新雅阁(Accord)锐混动凭借强大的产品魅力,持续赢得新生代社会精英人群的青睐,11月终端销量1,981辆,树立国内混动车型细分市场的新标杆,而这一切成功的背后离不开强大的品牌支撑和持之以恒的技术成果积累。

新雅阁锐混动作为广汽本田布局混动市场的首款战略车型,是本田最新技术的集大成者,也是广汽本田为年轻一代消费者打造的梦想之作。随着互联网时代下的80、90后年轻一代消费者成为汽车消费主力,广汽本田将继续瞄准年轻消费族群的购车习惯及喜好,以丰富多样的营销策略为依托,通过娱乐、时尚、艺术、体育等多元化、个性化的沟通方式与互动体验形式,生动诠释他们缤纷多彩的汽车梦想世界,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

逛7_meitu_1.jpg

作为一个有深厚文化的汽车企业,广汽本田致力为用户提供超越期待的产品,实现移动的乐趣,伴随他们追逐更多的梦想。正如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衡曾说:“希望广汽本田能成为陪伴顾客一辈子的汽车品牌”。未来,期待更有活力的广汽本田,提供更多优秀的产品继续与消费者同行,让梦走得更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