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海警发射200余发子弹驱赶中国渔船 中方回应
12-20 19:28:17 来源:外交部网站

微信图片_20171220190920.jpg

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第一,据报道,美国向联合国安理会提议,将10艘涉嫌对朝鲜进行禁运物品运输的船只列入新的黑名单。中方对此有何评论?第二,据报道,美国官员表示,美国在认真调查后指责朝鲜是“勒索病毒”的幕后黑手。中方对此有何评论?第三,据报道,韩国海警表示,昨天在韩国经济专属区水域,韩国海警对40余艘中国渔船警告无效后,发射200余发子弹进行驱赶。中方能否证实?对此有何评论?

答:关于第一个问题,中方已在安理会收到美方有关提议,正在研究。

关于第二个问题,我注意到有关报道。中方一贯坚决反对并严厉打击任何形式的网络攻击行为。希望国际社会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加强合作与对话,共同应对网络安全威胁。

关于第三个问题,我刚刚看到韩联社有关报道,对此表示严重关切。中方历来高度重视涉外渔业管理工作,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维护相关海域渔业生产秩序。希望韩方妥善处理相关问题,在执法过程中不要采取危及人员安全的过激手段,切实保障中方渔民的安全与合法权益,并与中方加强沟通,共同维护有关海域渔业生产秩序。

原标题:2017年12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