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爱尔兰警方宣布未经许可在槲寄生下亲吻是强奸 网友评论亮了
12-05 10:38:33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看看新闻Knews消息,西方有个传统习俗,如果有女子偶尔经过或站立于槲寄生下面的时候,旁边的男子便可走上前去亲吻她。这是因为槲寄生在西方文化中象征着爱、和平和宽恕,一般会被当作圣诞树上的装饰,或者变成花环挂在门口。每当圣诞夜钟声响起时,人们在圣诞树下相互拥抱亲吻,彼此的情谊就能一直维持,无论是爱情或友情。

然而就在今年圣诞节来临之前,12月2日,爱尔兰警方在推特上发布消息称"如果你今晚在槲寄生下亲吻那个特别的人,请记住未经许可就是强奸。"

这一消息瞬间让爱尔兰网友们炸开了锅,一天之内便受到了无数嘲讽。有人讽刺,"从什么时候槲寄生下亲吻就算强奸了?抓住时机,逮捕小偷而不是做个愚蠢的半吊子社会正义斗士。"有人说:"有人在槲寄生下干什么了吗?多雷人的声明。看来槲寄生就是下一个被和谐的对象。"还有人写道:"在槲寄生下亲吻某人算是强奸?你为什么用这样一个无聊的推文来贬低这样一件认真的事情。"

随后,爱尔兰警方很快将这条饱受争议的推文删除。不过在12月3日上午,爱尔兰警方再次发布新的推文称,"我们昨天发的推文引起很多人的误解,但这条信息依然一样。如果你在圣诞期间出门社交时,请记住未经允许就是强奸。"

2013年,爱尔兰警方发起"未经许可就是强奸"运动,来宣传爱尔兰关于性犯罪的法案。不过,爱尔兰警方在社交媒体上关于性暴力的言论不时会闹出尴尬,遭到大量批评。今年3月,纽里-莫恩分局在网上发布了一张以女性为主题的图片,标题为"不经过同意就是强奸",并警告大家不要"过于放纵"。很多网友认为,警方这一言论相当于"责备受害者",它暗示了女性有责任通过不喝醉来防止遭到强奸。

原标题:爱尔兰警方宣布未经许可在槲寄生下亲吻是强奸 众网友评价亮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