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九二共识”就是“一国两制”?国台办:这是刻意误导台湾民众
01-16 10:50:2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国台办16日上午10:00举行例行新闻记者会,发言人马晓光就近期岛内热点议题,回答记者提问。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拒绝承认“九二共识”,并且希望岛内其他人也不要承认“九二共识”,她说“九二共识”就是“一国两制”。

对此,在今天(16日)的国台办例行发布会上,马晓光回应,“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发展的共同政治基础,明确界定了两岸关系的性质,表明双方在努力谋求国家统一进程中均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一国两制”是实现国家统一后的制度安排。民进党当局领导人故意将二者混为一谈,是刻意误导台湾民众。两岸关系好,台湾同胞才会好,但是对于那些开历史倒车、倒行逆施的人和势力来说,两岸关系好,他们的日子就不一定好过。因此他们肆意否定“九二共识”,诬蔑“一国两制”,进一步暴露了他们的分裂立场,进一步暴露了他们企图通过升高两岸对抗和敌意来破坏两岸关系,谋取个人私利的目的。相信两岸同胞特别是广大台湾同胞不会上当。

原标题:蔡英文提“九二共识”就是“一国两制” 国台办:这是刻意误导台湾民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