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大连响起防空警报,外卖小哥驻足默哀获赞
09-18 20:48:0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今年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86周年。9月18日9时18分至33分,大连进行防空警报试鸣,有网友拍下动人一幕:一位送餐小哥听见防空警报后,驻足默哀,神情哀伤。

这一幕感动了不少网友,纷纷为他点赞!

Panda_Cui17:令人尊重

gao小兵:是呀,大家默哀一分钟有什么难。

-抹茶甜饼:加鸡腿!

DL南山樵夫:不忘国耻,发奋图强,好好生活

吃斋念佛的苦行僧:这才是正确方式好嘛

窦爷:要知道,历史上的这一天,日本人打响了侵华战争的第一枪,并由此掀开了侵华的全面战争。在之后的抗日战争中,几千万中国人为此付出了宝贵的生命。为了那些献身国家的英烈,为了那些无辜死难的无辜百姓,当警报拉响时,我们都应该献上自己的哀思与敬意……

为纪念 “九一八 ”事变,提醒市民缅怀先辈,勿忘国耻,自2015年起江苏省政府确定每年9月18日为全省防空警报试鸣日。

据了解,深圳、成都等多地今天都进行了防空警报试鸣,为了提醒市民铭记历史,居安思危,增强广大市民的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促使大家了解人民防空警报信号规定。

(消息来源:中青网、@大连成、新浪微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