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操盘必读 > 正文
午评|三大股指走势分化,创指跌0.88%回踩2800点,中俄贸易概念持续大涨
03-03 11:30:29 来源:上游新闻

3月3日,三大指数集体高开,开盘后走势分化,沪指上冲3500失败后涨幅收窄,创指翻绿一度跌逾1%,创业板指回踩2800点关口。市场动能修复,但存量博弈特征依旧明显,个股涨跌参半,赚钱效应较差。 

截至午盘,沪指涨0.10%,深圳成指跌0.72%,创指跌0.88%。北向资金净买入2.44亿元。

盘面上,中俄贸易概念持续大涨,锦州港等多股涨停。此外,航运港口、旅游酒店、新冠药物、航空机场、煤炭等板块也涨幅居前。华为欧拉、电池、航天航空、激光雷达、光伏设备等板块表现不佳,位于跌幅榜前列。

就后市而言,申万宏源表示,预计周四沪深两市强势上攻,在A股市场内在反弹要求不断增强,及外部因素正向刺激的共振作用下,市场有望形成做多合力;上证综指料将冲击3500点关口,并选择向上突破盘局,形成短线转强信号,也使反弹性质向波段反弹演变。

中原证券指出,存量博弈特征明显。未来沪指能否成功挑战年线上方区域,依然有赖于政策面以及资金面的有力支持。预计沪指短线小幅整理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震荡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医药、小金属、农牧饲渔以及周期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