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重庆国庆档电影票房破亿,《我和我的家乡》贡献近一半
10-09 12:32: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9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电影局获悉,2020年中秋国庆档我市电影票房达到1.01亿元,其中《我和我的家乡》贡献近一半,今年的总票房位列历年国庆档第二,而今年国庆档全国票房达39.2亿元,也取得中国影史国庆档票房第二的成绩,而重庆市电影票房全国占比约2.57%,也创下历史同期新高。

timg.jpg

市电影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庆期间,重庆市共上映影片36部,其中国产片23部,票房1.00亿元,进口片13部,票房40.17万元。

去年重庆国庆档共放映城市电影73590场,吸引了332.14万人次走进电影院观影,获得了1.22亿元的票房,而在今年影院复工率达到86.52%的情况下,观众人次不及去年只有257.47万人次,但放映城市电影比去年增加了一万多场,达到了83635场。

国庆和中秋节重叠造就了八天加长“黄金周”,票房榜前三名的影片市场反响热烈,为国庆档贡献了绝大部分票房,其中《我和我的家乡》累计票房4860.20万元,《姜子牙》累计票房3609.13万元,《夺冠》累计票房821.78万元。

timg (1).jpg

记者从灯塔数据上看到,《姜子牙》1日在重庆市的排片场次占比达到了35.5%,2日,随着热度上升,排片占比上升到了41.5%,《我和我的家乡》后来居上,到了4日,《我和我的家乡》无论是排片占比还是票房都反超了《姜子牙》,到了7日,《我和我的家乡》在重庆的排片占比就超过了40%,贡献超过一半的票房。

票房方面,重庆也与全国票房同步,国庆档首日全市票房达到了1865万,2日为1619万,6日和7日均稳定在1000万左右,最终贡献票房1.01亿元。

timg (3).jpg

记者了解到,为了备战今年的中秋国庆档,市电影局以及各家电影院就针对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做好了各种准备,9月23日,市电影局就已经下发了相关通知,要求各区县(自治县)电影主管部门,各在渝电影院线、放映单位做好2020年中秋、国庆节期间的电影放映安全工作,两节期间,也要求各区县电影主管部门对影院和流动放映点进行安全巡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