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重庆造电影《妈妈和七天的时间》入围釜山国际电影节
09-14 19:20: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5483821.jpg

《妈妈和七天的时间》海报

近日,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正式官宣入围名单,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由重庆籍导演李冬梅编导的电影处女作《妈妈和七天的时间》(MAMA),入围“亚洲电影之窗”单元,这也是该片继入围第77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威尼斯日单元后,再次入围重量级国际电影节。

记者了解到,《妈妈和七天的时间》是一部重庆造电影,由浪力(重庆)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制作,全程在重庆巫山拍摄,由王宏伟监制,李冬梅、池清波担任制片人,葛文丹、程术琼等联合主演。

2.jpg

导演李冬梅

制片人之一池清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妈妈和七天的时间》是一部纪念妈妈并向母亲致敬的电影,以导演李冬梅的亲身经历为蓝本,全素人演绎,从一个十二岁女孩小咸对家庭和村庄的记忆入手,讲述了20世纪90年代在中国农村的七天经历。在这七天里,发生了三次死亡和两次出生。

故事充满了个人化的风格和哲学的意味,作为土生土长的重庆人,导演李冬梅试图以这种影像化的方式表达对故土的眷念和对妈妈的思念。据介绍,本片全程在重庆取景拍摄。

3.jpg

《妈妈和七天的时间》剧照

在刚刚结束的第77届威尼斯电影节上,出现了四位中国导演的作品的身影,其中赵婷的《无依之地》入围主竞赛单元,贾樟柯监制、王晶导演的《不止不休》入围地平线单元,许鞍华的《第一炉香》入围非竞赛单元,而李冬梅的《妈妈和七天的时间》也入选了威尼斯日单元,并于意大利时间9月9日17:00举行了全球首映,正式与观众见面。

在首映礼上,因为疫情影响没能前往威尼斯的李冬梅导演,在连线前方人员时表示,影片此次有机会在威尼斯上映,希望能得到观众们的喜欢,“这是我的第一个剧情长片,一直想用这个片子为自己去世的妈妈作个告别,因此故事和拍摄的场景都比较真实。电影里我尝试用最质朴、最简洁的方式去呈现那些记忆片段,不做任何修饰和渲染,但每一个镜头里的时光都是我记忆27年以来反复的回响”。

6.jpg

李冬梅通过视频与首映式现场交流

威尼斯日是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的平行单元,自2004年创办以来,走出了金基德、阿涅斯·瓦尔达、河濑直美、克里斯托夫·奥诺雷等名导,是十分受新老创作者注目的影展板块。

华语电影中娄烨、麦浚龙、赵德胤、鹏飞、竹原青等导演的影片,也都曾参加过威尼斯日单元,而李冬梅是首位电影处女作入围该单元的中国女导演。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