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周迅主演的苹果短片《女儿》刷屏,它在重庆这些地方拍摄……
01-12 14:41: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200109104257_56b89f4cdd60ec185da2ebd19abff864_1.jpeg

苹果2020年的新春短片《女儿》已经正式上线,短片来源于真实事件,讲述了带着孩子开出租车的女司机,在除夕当晚一家团聚的感人故事。《女儿》由西奥多·梅尔菲执导,劳伦斯·谢尔摄影,周迅主演,短片一上线就刷爆网络,网友们也被故事感动,纷纷称“《女儿》赚走了2020年第一滴泪”。

与前两年陈可辛《三分钟》和贾樟柯《一个桶》一样,苹果再次选择了重庆作为《女儿》的拍摄地,重庆独特的城市特点也通过《女儿》再次呈现在了观众面前,“重庆这座城市太适合烟火气的电影了!”网友“Lucille啊呀喂”的评论,代表了很多网友的观点。那么,《女儿》这次又在重庆哪些地方取景了?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带着你去看一看。

一、南滨路烟雨公园

1.jpg

从南滨路烟雨公园远眺雨中半岛

《女儿》一开始,周迅修车的地方,就是在南滨路,对面则是高楼林立的渝中半岛。这一画面也是《女儿》最早的海报画面,也让不少网友和观众一眼就认出了短片是在重庆取景拍摄。

二、菜园坝大桥和苏家坝立交

菜园坝大桥

苏家坝立交

菜园坝大桥,以及桥头的苏家坝立交,多次在《女儿》中出现。苏家坝立交因巨大的螺旋状吸引了很多剧组前来取景拍摄,而夜景中流光溢彩的菜园坝大桥也特别漂亮。

三、鹅公岩大桥和鹅公岩立交

鹅公岩大桥

鹅公岩立交

鹅公岩大桥和桥头的鹅公岩立交,也多次出现在片中,比如周迅带着女儿第一次出车的远景,背景就是鹅公岩大桥,而多个匝道组成的鹅公岩立交的航拍镜头,也让网友们再次感受到了重庆独特的地理特征。

四、海棠溪筒子楼

6.jpg

海棠溪筒子楼

南岸区海棠溪正街的筒子楼,其实一直就是影视剧取景的热门地,自从《少年的你》热映之后,这栋筒子楼更是成为了很多游客的打卡点。看来《女儿》的好莱坞团队们,也被筒子楼的独特结构所吸引。

五、朝天门来福士

7.jpg

朝天门来福士

朝天门来福士也作为背景,出现在了《女儿》的结尾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孔令强 实习生 李钰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