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北京发布“科创金融十七条”
01-12 13:34:3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北京银保监局、北京证监局11日发布《关于加大金融支持科创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简称“科创金融十七条”)。

“科创金融十七条”包括6个方面共17条措施,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大力推进科创金融建设,优化科创企业融资环境,更好服务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推动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

“科创金融十七条”聚焦科创企业发展的融资问题,定制了服务科创的融资服务套餐,从扩大信贷融资规模、优化融资担保体系、加大资本市场支持力度、加强金融机构联动、加强金融服务创新、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入手,通过多项举措、协同发力、精准服务科创企业在京发展,为科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新动能、注入新活力。

“科创金融十七条”的主要内容包括增加信贷投放、加大再贴现力度、支持科创类企业上市挂牌融资等。在增加信贷投放方面,提出“三个15%”的量化指标,即鼓励辖区内银行2020年科创类企业贷款同比增长不低于15%,有贷款余额的户数同比增长不低于15%,力争开拓科创类客户不低于贷款户数的15%。新政策还加大了再贴现资金支持力度,提高专项票据再贴现额度至不低于150亿元。

“科创金融十七条”大力支持科创类企业上市挂牌融资,提出力争2020年底实现在京境内外上市公司总量超过600家;同时增强政府资金服务科创企业能力,设立100亿元科创企业股权投资基金。

下一步,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行营管部、北京银保监局、北京证监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和各区做好“科创金融十七条”落实工作,不断优化金融服务环境,把服务科创、民营、小微企业作为金融业践行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抓手,持续推动科创企业健康发展,培育更多、更优、更强的科创企业。

原标题:北京发布“科创金融十七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