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壮丽!海拔6200米,带你看世界第三大冰川
01-12 12:31:37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普若岗日冰川位于羌塘西北部的西藏双湖县东北部90公里,属国家级羌塘保护区的核心区,是除了南极、北极以外的世界第三大冰川,是名副其实的“地球第三极”“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

3_副本.jpg?x-oss-process=style/w10

4_副本.jpg?x-oss-process=style/w10

普诺岗日海拔高达6200米,冰原面积422平方公里,冰原表面平坦,呈西北东南方向条形分布,冰原向四周山谷放射溢出50多条长短不等的冰舌,最低处海拔5350米。经钻探和雷达测量,冰温为-10℃;在冰层底部,冰温为-5℃至-3℃。

普若岗日冰川处于羌塘自然保护区核心地带,沿途及其周边地区可观赏到成群的藏羚羊、藏野牦牛、藏野驴等野生动物。

微信图片_20200112122029 - 副本.jpg?x-oss-process=style/w10

大自然造就了壮丽的冰川,但我们人类造成的全球变暖又正在无情地摧毁了它。自然的力量是伟大而令人敬畏的,但同时又是异常的脆弱和渺小。

原标题:壮丽!海拔6200米,带你看世界第三大冰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