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实现竞选承诺!美墨边境完成160公里新隔离墙建设
01-12 12:45:35 来源:东方网·纵相新闻

东方网·纵相新闻消息,《国会山报》1月10日报道,特朗普政府官员宣布,他们已经完成了沿墨西哥南部边境100英里长(约160公里)的新栅栏的建设。

报道称,美国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10日当天前往亚利桑那州尤马宣布这一工程的竣工。

此前一天,美国法院接连作出裁决,允许总统特朗普使用36亿美元军费以及允许一家私人组织筹款在私有土地上继续建立边境墙。

特朗普又添新政绩,美墨边境100英里边境墙竣工

加州圣地亚哥圣西卓美墨边境墙。墙右边是墨西哥,左边是圣地亚哥。

在美墨边境建墙是特朗普在2016年大选中的关键竞选承诺,也是他在2020年竞选活动中的核心内容。特朗普认为,需要边境墙来遏制非法移民和贩毒活动。

《纽约时报》评论称,虽然修建边境墙的实际进展落后于承诺,但这两项裁决仍提振了特朗普政府的信心。不过,这只是暂时的胜利,预计围绕边境墙的法律斗争不会结束。

特朗普在推特上庆祝了这一决定,并分享了"突发新闻:第五巡回上诉法院刚刚推翻了下级法院的判决,允许我们继续修建迫切需要的南部边境墙中最大的一部分,40亿美元。整堵墙都在建设中,或者正在准备开工!"

  特朗普又添新政绩,美墨边境100英里边境墙竣工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的代理局长上个月告诉媒体,该机构的目标是到2020年底完成450英里,但补充说,"现在还很难说我们是否还能达到这个目标,但我有信心我们会接近目标。"不过,这一行为一直被批评者认为是滥用权力。

其实,早在2006年小布什总统执政时,众议院就以高票通过了"2006安全围栏法案",决定在美国-墨西哥修建将近1125公里的边境围栏。

然而长时间以来,美国花费大力气修建的边境墙始终未连成线。美国德克萨斯州与墨西哥长达2000公里的边境线,直到2016年才修建了约160公里围栏。墨西哥人民依旧可以自由穿梭在美墨边境。

特朗普又添新政绩,美墨边境100英里边境墙竣工

△2009年3月,两名男子在美国亚利桑那州道格拉斯附近翻越围栏折返墨西哥

美国政府不惜一切必须要"修墙"的原因,说到底就是被墨西哥疯狂的非法越境给"惊呆了"。

美国的就业机会多,工资收入高,于是和美国有着绵长的边境的墨西哥人民,纷纷开始非法越境进入美国,追求人人平等的"美国梦"。

特朗普又添新政绩,美墨边境100英里边境墙竣工

△红色标志为美国与墨西哥的边境线

2008年,美国每月都要在边界上的诺加莱斯遣返1.1万名非法移民,其中70-80%为墨西哥移民。

根据美国海关和移民局统计,2008年共遣返15.4万名墨西哥和中美洲非法移民,较2007年的数量增长46%。到2018年,美墨边境逮捕的非法移民数字每年约50万人,超过美国一个中等城市的人数总数。

特朗普又添新政绩,美墨边境100英里边境墙竣工

△美墨边境墙—左边为美国亚利桑那,右边为墨西哥索拉诺州

不仅数量多,墨西哥的非法移民还十分"凶猛"。为了翻墙,常常使出浑身解数,甚至还不惜冒着生命危险。

特朗普又添新政绩,美墨边境100英里边境墙竣工

△一名墨西哥青年正在翻越一段供野生动物过境用的边境墙

对于在美国的非法移民数量,媒体说法从1100万、1200万、1400万到2000万不等,其中以从墨西哥来的非法移民数量最多。

事实证明边境墙还是有效果的,这也是历任总统都会修建或者升级边境墙的原因。只是围墙能够暂时阻止非法越境,但毕竟"堵不如疏"。美墨边境墙不仅在地理上分隔美墨两国,也将在人们心里筑起一道无形之墙。

原标题:特朗普又添新政绩,美墨边境100英里边境墙竣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