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共建陆海新通道又有新突破,兰州班列“周周班”驶入试运行
01-12 11:40: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月11日凌晨,西部陆海新通道兰州试运行班列“周周班”抵达重庆,标志着该班列试运行成功。

本次试运行班列搭载整列集装箱,满载氧化硅、电解铜等产品,从兰州东川站运输至重庆分拨和中转,后续西北外贸货源在2天后搭乘重庆至钦州港东站的班列快速抵达钦州港,实现铁海联运离境出口。

据了解,这是甘肃方面与中新南向通道(重庆)物流发展有限公司紧密合作,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去年9月重庆和甘肃两省市政府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务实行动。

中新南向通道(重庆)物流发展有限公司相关人士表示,这是今年甘肃加强与重庆、广西等省区市共建陆海新通道迈出的第一步。春节后,将每周三定期开行兰州-重庆中转(至广西)班列,实现“周周班”,这有助于加强重庆、广西等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省(市、区)通道基础,按照“统一品牌、统一规则、统一运作”模式,形成通道合力,推进区域开放合作迈上新台阶。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