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演员阵容豪华但剧情老套,表情生硬笑容吓人,Angelababy这部新剧又“崩”了
05-27 19:20: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pcFJ-hqqzpku3784519.jpg

《我的真朋友》剧照

截至目前,都市情感剧《我的真朋友》已经开播超过一周。除了当初火线提档引发热议之外,这部聚焦房产中介的大剧主演阵容本身就足够吸睛:向来被视为颜值担当的Angelababy(杨颖)担纲女一号,新生代小生的代表邓伦、朱一龙平分了剧中几乎同等重要的两个男性角色,还都和Angelababy同学有感情戏。

但现在看来,阵容的豪华并没能阻止该剧在观众心目中已经呈现出崩塌之势。豆瓣评分4.8分,剧情的种种不合理之处,Angelababy依旧如故的演技以及像鬼魅一样咧嘴大笑……种种细节全都成了网友和观众的槽点。

又在披着职场剧外衣谈恋爱

webwxgetmsgimg.jpg

邵芃橙(邓伦饰)还是富家公子时“嚣张”得有点像少根筋

从记者的观察看,《我的真朋友》开播一周以来在豆瓣上的评分其实还是呈看涨趋势的:它已经从开播之初的4.6分上涨为目前的4.8分。不过,在25000余人的评价中,超过37%的人的都只打出了1星。网友、观众集中吐槽的首当其冲就是剧情中的各种不合理和“一眼就能看出的bug”。

“套路,套路得我都腻了。”网友的第一大吐槽就是剧中邓伦饰演的男一号邵芃橙的角色设定。根据情节设定,他原本是一家房地产公司老总的独生子,因为和父亲有了矛盾,被迫进入一家房产中介公司从底层做起……在网友看来,这种“套路”式情节“放10年前都不新鲜了,现在还用?”其次,就是邵芃橙这个富家公子“更像是脑子少根筋”。片中朱一龙饰演的是一位知名“海归”设计师,邵芃橙的父亲想跟他合作,却遭到邵芃橙反对,让观众有些大跌眼镜的是,他反对的表现就是像疯了一样地摔手机,还跟自己父亲吐槽讽刺对方没得金奖。“这样的富家公子也是太没教养了吧!”

无论是在开播发布会上,还是上周邓伦接受上游新闻·重庆晨报等媒体的群访,主创们都强调过一个细节,就是《我的真朋友》拍摄时针对房产中介涉及的各种专业细节,都是有像现实中的从业者取经、学习的,但开播后它依然没逃过观众的挑刺。豆瓣上网友“唐小蓝”就直言:“能放过我们可怜的地产行业吗?”

“唐小蓝”举例说,比如剧中一来就提到,朱一龙饰演的设计师井然刚一回国就接到备受猎头追捧,男一号的爸爸想请设计了海洋馆贝壳外观并得到各种好评的他,去设计空间翻倍的刚需小户型。在“唐小蓝”看来,这根本就是不了解设计师的分类、分工。要知道,建筑结构设计师、户型设计师和家装设计师根本就是三种不同分工。

在评论中,不少网友都提到,表面上看,《我的真朋友》主场景都是在房产中介店和卖房现场,像是一部行业剧,但实际上还是“傻白甜女主+暴躁富家公子男主+温柔绅士精英男二,一起谈恋爱的偶像剧”。

Baby这次“笑”得有点吓人

1787022686.jpg

网友截屏的程真真这个笑容火了

说回本剧的女一号,Angelababy饰演的程真真,记者留意了一下,观众、网友的吐槽主要分为两方面:其一这个角色就有着诸多不合理之处,其次还是那个老话题“Baby的演技”。

程真真号称是上海某知名大学的营销专业毕业,但全剧一开始,她的第一份工作竟然就是一个电话客服接线员。“这是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是有多不自知啊?”

等到真做了房产中介了,程真真的所作所为在网友看来又完全成了“强行人美心善”,根本都不用管自己业绩好不好,甚至劝阻客户从自家店里买房。比如一对夫妻客户为了让孩子能读上心仪的小学、赢在起跑线上,看上了一套价格不菲的学区房,结果程真真却一直在旁边劝说:“我也想劝你们一句啊,这房子它的月还款,比你们的预期要多出几万块钱,这样你们生活压力多大呀。”

1204458835.jpg

程真真(Angelababy饰)教客户节约这个细节也让网友觉得有点“怪怪的”

哪知对方说,“每个月几万块钱算什么啊,给孩子报个课外班就没了。”更出乎观众意料的是,程真真还没放弃:“那你们不是更应该要算着用钱吗?”看完这段,有观众直言:“这是善良到砸自己饭碗啊。”

至于Angelababy在剧中的其他表现,除了标志性的瞪大眼睛还在之外,观众、网友也有新发现,就是瞪大眼睛、露出8颗牙齿的笑容。记者留意到剧中的场景当时baby是坐在车里,她身前就是自己的暗恋对象。因为光线较暗,配上她标志性的大眼睛,这副笑容还真有点像网友说的“鬼魅般笑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