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真心倾真情出实招:湖北蕲春檀林镇财政所全力做好驻村帮扶工作
中国纪录03-31 17:14:26
关注

《中国纪录》新媒体 周海斌 田耀德 方玲 陈可 武晓满 报道

2020年3月13日,湖北省蕲春县吹响了“进企业、进项目、进农村、进社区”的冲锋号,檀林镇财政所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负责人余又成率工作组快速进驻桐山村。按照蕲春县委县政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总体要求,根据驻点村的实际,使出了“摸实情、督防控、帮返岗、促春耕、保稳定、解难题”六大实招,3月25日县财政局扶贫办丁一新主任来该村督导“四进”工作,高度肯定了檀林镇财政所驻村工作组的做法。

摸实情。工作组进驻后,迅速下沉到垸组,深入了解全村在家农户230户特别是特困群体衣食住行方面存在的困难、就业就医需求愿望。结合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安排,组织财政所帮扶干部10人入户走访对象户39户,解决群众大小问题20余件。

四组贫困户陈重新夫妻二人年过七旬,身患老年痴呆,住在本镇横山头村,其子因疫情未能返乡,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生活无保障,驻村工作组亲自上门,送上大米、食用油、蔬菜等生活必需物资。

督防控。继续做好每天全村群众的健康摸排工作,落实“四类”人员防控要求,做好全村武汉回乡36人、黄冈5人全过程管理。严管红白喜事聚集,劝导推迟红喜事3件、从简白喜事2件。

每天组织村卫生员2人、森林防火护林员4人对全村进行清毒、清杀。

帮返岗。指导外出务工人员登录健康码,协助村干做好外出务工人员信息收集上报,帮助群众办理通行证,多途径组织居家农民工返岗就业。先后组织自驾外出务工车辆25辆108人、“点对点”集中乘坐大巴外出16人。

促春耕。抢抓农时指导全村各户做好春耕备耕工作,重点是帮助村油茶基地复耕补种,从林业部门争取油茶苗3000株,切实解决了去年因旱致八组油茶基地缺苗的困难。

保稳定。驻村工作组提高预警能力,认真研判不稳定因素,全力抓好全村社会治安管控。全力投入到森林防火工作之中,对全村山头、地头实行人员包保责任,组织村护林员24小时值班制,并在全村范围内宣传森林防火政策,目前全村群众复工复产井然有序。

解难题。因全村疫情防控需要添置200个垃圾桶,财政所从单位经费结余中挤出资金2万元予以支持。

桐山村2019年全镇综合考核占位第一,但产业发展却是该村的短板,工作组根据这一实情,积极引导村组干部全体党员解放思想、更新观念。

入春以来,把发展产业放在工作的重要位置,针对今年新发展油茶基地500亩面临的资金短缺,驻村工作组第一时间向县财政局、檀林镇党委、政府汇报,积极争取2020年度党费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落户桐山村。

全村干群精神振奋,信心百倍,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加油干,全面拉开了产业发展的序幕。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