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税费政策落地生根 重庆超10万户小规模纳税人将直接受益
03-31 16:00: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31日,在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新闻发布会上,市税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周梁刚透露,全市税务部门采取减、免、退、抵、缓、延等多种方式,推动中央和地方出台的各类税费政策落地。

税费政策落地生根  超10万户小规模纳税(4405148)-20200331160252.jpg

当前正值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期,各界非常关注税费优惠政策落实情况。今年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重庆税务围绕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支持市场主体发展共推出24项措施。这些政策措施已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实实在在的红利。

减税方面,3月1日至5月31日阶段性调低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率,税务部门根据政策影响范围做出了测算,全市超10万户小规模纳税人将直接受益;延期缴税方面,税务部门已为全市受疫情影响不能按期申报缴纳税款的1000余户纳税人办理延期缴纳税款。退税方面,提高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全市686户出口企业、365种出口商品将受益,预计年内新增出口退税约1.13亿元。帮助纳税人获取纳税信用贷款方面,截至3月30日,通过“银税互动”项目,全市金融机构共授信企业3.4万户次,投放纳税信用贷款27.2亿元。

“优惠政策的实施,有力增强了全市企业复工复产的信心。”周梁刚说,“接下来税务部门将持续发力、精准施策,让纳税人、缴费人有更多获得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韩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