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四川西昌山火致18扑火队员1向导牺牲 生前出征影像曝光
03-31 11:43:51 来源:上游新闻

据应急管理部消息,3月30日下午,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经久乡突发火灾。3月31日,上游新闻(微信报料号:shangyounews)记者从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了解到,该起突发山火已造成18名扑火人员和1名地方向导牺牲。

据了解,3月30日15时,西昌市泸山发生森林火灾,直接威胁马道街道办事处和西昌城区安全,其中包括一处石油液化气储配站(存量约250吨)、两处加油站、四所学校以及西昌最大的百货仓库等重要设施。截至31日零时,过火面积1000公顷左右,毁坏面积初步估算80公顷左右。

3月30日下午,凉山州宁南县委宣传部在某视频平台的官方账号发布了一段宁南县森林防火专业扑火队紧急出征的短视频。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宁南县此次共有21名专业扑火队员驰援西昌,他们通过大巴转运的方式从宁南县赶往西昌。

微信截图_20200331111504.png

▲宁南县森林防火专业扑火队最后画面。视频截图

3月31日凌晨,宁南县委宣传部曾发布信息称,宁南县森林防火专业扑火队已经到达西昌森林大火柳树桩现场,投入灭火工作。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柳树桩属于应急管理部发布的火场经久乡管辖。

上游新闻记者从凉山州委宣传部获悉,3月31日凌晨1时30分,联合指挥部接到火场灭火人员报告,宁南县组织的专业扑火队21人在一名当地向导带领下,去往泸山背侧火场指定地点集结途中失联。接到报告后,指挥部立即组织展开搜救。7时许,搜寻到3名扑火队队员,送往医院救治,目前生命体征平稳。搜救队伍随后陆续发现有19名同志不幸遇难,其中18名为扑火队员,1名为当地向导。

微信图片_20200331113302.jpg

▲宁南县森林防火专业扑火队到达西昌森林大火柳树桩现场。视频截图

火灾发生后,凉山州西昌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前线指挥部,调集宁南、德昌等县专业扑火队就近支援,组织各类救援力量2044人开展扑救;同时紧急疏散周边群众1200余人。

3月31日上午,上游新闻记者从宁南县林草局获悉,宁南县森林防火专业扑火队和宁南县林业局相关负责同志一同赶往了西昌增援,但前方的情况宁南县林草局留守人员并不清楚。记者多次拨打宁南县林草局前线带队人员电话,均无人接听。

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微信图片_20190322230025.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