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升级“非接触式”办税缴费 九成主要涉税服务事项网上办
03-31 15:59: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升级“非接触式”办税缴费   九成主要涉(4405163)-20200331160338.jpg

“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是当前税务部门便利纳税人缴费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的重要举措。3月31日,在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新闻发布会上,市税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周梁刚介绍,税务部门持续升级“网上办、自助办、预约办、邮寄办”,最大限度方便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

今年以来,市税务局推出195项“非接触式”网上办税事项清单,目前各类退税业务、缓税业务实现全程网上办,全市纳税人90%以上主要涉税服务事项已能通过网上办理。3月征期,全市申报类业务办理量为71.1万户(次),网上申报70.7万户(次),线上替代率达99.5%

除了网上办,全市还开放10个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持续提供自助服务,方便纳税人就近办税缴费。目前全市自助办税服务厅各类业务办理量达15.4万笔。

按照32项线下预约办税清单,确需到办税服务厅办理税(费)业务的纳税人,可提前通过电子税务局或44个办税服务厅服务电话进行预约,减少排队等候时间、分时分批错峰办理相关业务。目前全市办税服务厅已接受并办理预约涉税业务1.96万笔。

2月9日至3月31日,网上申领增值税发票实行免费寄递。截至3月底,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申领增值税发票并选择寄递方式办理的业务量为24.3万笔,累计减免寄递费用95.3万元,通过寄递渠道办理发票申领的占比由2019年12月的22%提升到3月的52%。

在发布会现场,市税务局发布了《2019年重庆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行动报告》,并以此为契机,建立起全面回顾梳理上一年工作、定期主动发布、全年持续改进提升的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工作机制。

作为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继续深化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和落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三年工作方案的一项重要内容,该《报告》参考了发达国家、地区经验做法,介绍了2019年“减轻税费负担,释放改革红利”“压缩纳税时间,提升办税效能”“优化税后流程,推行全程网办”“减少纳税次数,实现合并申报”等方面效果,将为全市税务部门更好地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提供指导,为社会各界人士提供重庆税收营商环境的权威信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韩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