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中国示范区作品将首次亮相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
03-31 14:30: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作为持续致力于推动城市文化传承、打造精品项目的企业,融创在近年来曾多次引领重庆建筑登上世界舞台。

例如2018年重庆国宾壹号院入围建筑界“诺贝尔奖”MIPIM AWORDS,2019年九阙府一举夺得了UDAD Awards 2019城市设计与建筑设计一等奖,收获了国际建筑专家们的高度认可。

而在2020年,融创又将代表重庆建筑再次亮相世界级高规格建筑展:据悉,受欧洲文化中心邀请,融创将协同aoe事建组在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平行展览“Time Space Existence”上共同展出其示范区建筑作品,展览主题为“设计再造我们的世界( Redesign our world)”,展示作品包括融创山晓、重庆融创壹号院、国宾壹号院等,这是威尼斯建筑双年展上首次出现地产企业参与,也是首次出现中国示范区建筑作品的身影。

图片1.png

(2020年威尼斯建筑双年展总主题“我们如何共同生活(How will we live together) ”)

始于1980年

国际当代艺术的最高展览

笔者查阅相关资料获悉,始于1980 年的威尼斯建筑双年展,是全球最受关注的建筑文化事件。

每届威尼斯建筑双年展,聚集着世界上最重要的建筑机构、建筑师、建筑策展人、建筑评论家与媒体,具有极强的影响力的形象传播性,提供了足以吸引世界瞩目的平台。

2018年威尼斯建筑双年展的策展人正是刚刚获得今年普利兹克建筑奖的伊凡娜·法瑞尔(Yvonne Farrell)和雪莉·麦克纳马拉(Shelley McNamara)。

图片2.png

图片3.png

(2018年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Time Space Existence”展览展厅)

而作为威尼斯建筑双年展平行展的“Time Space Existence”展览,则旨在让参观者探索与建成环境设计相关的三个基本主题:时间、空间与存在。通过将建筑项目与摄影、雕塑共同展出,展开对当今与过往的艺术、建筑作品、理念和思想的对话。     

据了解,2020年,威尼斯双年展的展览总主题为“我们如何共同生活”(How will we live together),旨在探讨建筑如何促进人与人的平等、沟通与融合。目前由于疫情影响,近日官方确认今年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的布展时间将推迟。

全球众多知名高校参与

中国示范区建筑首次亮相

笔者近日从展览官方获取的展览名单中看到:2020年参展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 “Time Space Existence”展览包括:宾夕法尼亚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等全球知名高等院校;也包括普利兹克建筑奖获得者——印度的建筑师巴克里希纳·多西以及2019普里克兹奖获得者矶崎新。矶崎新在中国代表作包括深圳音乐厅、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等。

图片4.png

(普利兹克建筑奖获得者矶崎新在中国的代表作品: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

而今年融创协同aoe事建组共同展出包括融创山晓、重庆融创壹号院、国宾壹号院等作品,则将是威尼斯建筑双年展上首次出现地产企业参与,也是首次出现中国示范区建筑作品的身影。

作为本届展览中国唯一参展的建筑事务所。aoe事建组创始人兼主创温群表示,为了更好的呼应威尼斯建筑双年展的主题,本次将携融创在重庆的代表作品国宾壹号院、山晓、重庆融创壹号院等项目参展,通过作品向全球展示中国的居住形态和理念。

融创西南首席产品官陈遥表示,2019年融创重庆发布产品观——法自然·创未来,传递了融创坚持向土地学习、向文明求索、向内心探寻,坚持在全球视野下链接优质资源,以前瞻眼光和设计理念,为城市创造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建筑。此次威尼斯双年展,融创将积极关注全球关于“共同生活”的时代话题,并通过建筑作品的展示,在全球范围内传递融创的产品价值观。

图片5.png

(融创重庆山晓示范区建筑实景图)

图片6.png

(重庆融创壹号院示范区实景图)

图片7.png

(重庆融创曲水风和示范区实景)

图片8.png

(重庆融创溪山春晓示范区实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