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西昌火灾一位遇难队员亲友:他是一个乐观的人,家中两个孩子还小
03-31 16:48:4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消息,“昨夜你们热血英姿奔赴火场,今晨却传来遇难的噩耗,怎能教人不痛心?”3月31日,18名四川凉山宁南县专业打火队队员及1名当地向导在西昌森林大火中不幸遇难。不久,李婷(化名)得知老朋友郑鸿(化名)也在遇难者之列。她介绍,自己与郑鸿相识已有十余年,印象中郑鸿一直是一个非常积极乐观的人,喜欢和摩托车打交道。惊闻老友去世,李婷除了悲痛,也十分心疼郑鸿的家人,“他有两个孩子,都还很小”。

3月31日,西昌市政府新闻办发布通报称,在西昌泸山森林大火救援过程中,宁南县组织的专业打火队21人在一名当地向导带领下,去往泸山背侧火场指定地点集结途中失联。搜救队伍此后陆续发现有19名同志不幸遇难,其中18名为打火队员,1名为当地向导。

通报中并未提及遇难者具体名单,但临近中午的时候,李婷还是从朋友处得知了老友郑鸿遇难的消息,“家属接到了通知的电话,后来朋友们就都知道了。”

李婷在宁南县经营着一家摩托车配件店铺,而郑鸿正是店里的老主顾之一。据她介绍,郑鸿平时就喜欢和摩托车打交道,还在县里开了一家摩托车修理中心,所以经常来店里购买配件。“我们认识十几年了,最近一次见面应该是三四天前,当时他还来店里拿了新的配件。”

据李婷回忆,去年开始,郑鸿来店里的时候偶尔会提到自己在打火队的训练,“他们的队伍好像是去年刚刚成立,一直有在训练”。李婷说,自己和郑鸿认识这么多年,印象里他一直是一个特别积极乐观的人,很好相处。这次惊闻噩耗,她除了为老朋友难过外,也很心疼和担心郑鸿的家里人,“他已经成家了,有两个孩子,都是才几岁的样子,都很小”。

3月31日,李婷这样记录道:“昨夜你们热血英姿奔赴火场,今晨却传来你们遇难的噩耗,怎能教人不痛心?昨夜的宁南是不眠夜,今日的宁南洒满悲痛的泪水!你们不仅是人民的英雄,更是老人的儿!柔妻的夫!稚子的父!你们走了,她们的天也塌了”。据她介绍,目前郑鸿他们还没有回到宁南,但家乡的父老乡亲们已经开始自发组织在一起为他们制作小白花,等待迎接英雄回家。

原标题:西昌火灾一位遇难队员亲友:他是一个乐观的人,家中两个孩子还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