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二楼扔垃圾砸中路人赔了470元
03-31 16:44: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2).jpg

每个人都知道垃圾丢进垃圾桶,高空抛物更是不可取。然而,有人为少走几步,竟从二楼直接将垃圾扔向一楼的垃圾桶,没曾想因为垃圾飞溅,致路人头部受伤,丢垃圾者赔偿了470元。3月31日,巴南区法院召开了“两个一站式”建设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通报了相关典型调解案例。

为图方便老人高空抛垃圾惹祸

向菊(化名)是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今年3月9日,为图方便,她从居住的二楼向一楼的垃圾桶扔垃圾。没想,垃圾飞溅致使路过的中年人陆平(化名)头部受伤。

事发后,巴南区土桥派出所民警及时查清案情,将双方当事人带至巴南区花溪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驻土桥派出所调解室进行调解。

经协商,当事人向菊赔偿陆平全部医疗费470元。

借助于矛盾纠纷一体化司法确认机制,土桥派出所调解室第一时间通过易解平台,向巴南法院申请对该案的调解协议进行司法确认。

据悉,巴南法院收到该案后二十分钟便完成审查、文书制作工作,通过逆向传输技术将裁定书发送至调解员易解平台账号。法警联动,妥善处理了该起高空抛物案件。

矛盾纠纷一体化司法确认机制全国推介

巴南区法院副院长刘秀荣介绍,巴南法院全面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2019年12月17日以来,借助各平台、机构调解案件777件,调解成功440件,调解成功率近57%,司法确认389件。矛盾纠纷一体化司法确认机制受到最高法院周强院长批示,并推介全国,助力巴南“德法相伴”工作入选为中央组织部组织编选的丛书案例。

疫情防控期间,巴南区法院共处理网上立案1041件,接听各类电话咨询850人次,委派调解122件,调解成功74件,申请司法确认65件。

GetAttachment (3).jpg

近期,巴南诉讼服务中心还上岗了一位特别可爱的“新同事”——大牛法律机器人,可直接与群众对话接受法律咨询、推理决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