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有啥隐情?塔塔汽车拟将剥离乘用车业务
03-29 23:53:42 来源:汽车之家

据外媒报道,塔塔汽车3月27日表示,计划将乘用车业务从卡车和公共汽车业务中剥离出来,作为公司内部的一个独立部门;该举措旨在推动公司重心放在乘用车和商用车两大业务上。

塔塔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分拆乘用车业务将帮助其获得战略联盟,这将为该公司提供新产品、汽车零部件、技术以及资本。塔塔是印度第二大汽车制造商,也是英国豪华车品牌捷豹和路虎的所有者。

汽车之家

由于经济增长放缓,截至2月份,印度汽车销量已连续16个月下降;但就目前来看,疫情因素导致的停工停产给车企带来的冲击和挑战更大,据悉,为防控疫情,印度政府在全国范围内实施为期21天的禁闭,目前印度范围内的汽车工厂多已停产。而塔塔也于日前宣布,出于对疫情的担忧,印度西部马哈拉施特拉邦汽车工厂运营活动规模在急剧缩减。

日前,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将塔塔汽车的信用评级列入了下调的观察名单,并认为该公司急需现金流来重振销售。亚洲汽车情报机构董事总经理车泰则指出:“分拆乘用车是塔塔汽车多年前就应该做的事情。我认为,在当前环境下,塔塔面临的根本挑战会比重组更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