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一种美好,叫做偶遇一个最懂你的人
涤省04-11 07:41:09
关注

2008年8月5日,在日本的武道馆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会。整个会场座无虚席,演奏的曲目都是25年来久石让为宫崎骏动画片所作的配乐。担任乐队指挥的正是这些乐曲的作者久石让,当乐曲《我的邻居龙猫》演奏结束后,久石让微笑着转过身向报以雷鸣般掌声的观众点头致意。这时,同他合作了已经有二十多年的老搭档宫崎骏手捧鲜花穿过观众席,来到舞台边。久石让蹲下身来,接过鲜花。两位大师亲切握手,然后共同向观众鞠躬行礼。宫崎骏在返回座位时,轻轻用手抹了下眼角的泪水。而久石让的眼睛也一直红到下一首曲目开始。

这段宝贵的视频一直在网络上流传至今,成为了高山流水遇知音的现代翻版。

凡是具有高等智慧的动物都有情感需要,人类尤其如此。我们需要亲情、爱情、友情的加持,缺少任何一种都会有遗憾,都是不完整的人生。情感的迸发除了天然的血缘关系外,只能是精神层面的共鸣和交融。像宫崎骏和久石让一样,一个是手绘动画大师,一个是音乐大师,二者35年来天衣无缝的合作让每一部动画片成为永远流传的经典,而二人亲密无间的友谊也成为知己弥足珍贵的最好例证。

千金易得,知音难觅。在人的一生中,我们会擦肩而过无数的人,又会和无数的人经历无数的事,但是能够得到一个真正心灵相通的朋友却并非易事。不是每个人都能在茫茫人海中,有幸遇见那个最懂自己的人。

传说人类诞生后,曾一起齐心协力建造过一座直入云端的巴别塔。后来上帝发现了,非常惊恐人类居然能有如此通天的本领。为了破坏人类之间的计划,故意把人的语言分为很多种,彼此不能沟通。从此以后,人类就处于相互的猜测和怀疑之中,再也没有力量挑战上帝的权威。

人类的隔阂正是如此,并非语言的障碍,而是心灵的隔膜。我们用真诚恳切的语气说着情真意切的话语,甚至频频颔首表示完全的接受和认可,但彼此的心灵之间却隔着肚皮,远在千里之外。不是我们不努力、不是我们故意隐瞒、不是我们有意欺骗,实在因为心灵的默契是天然而成,顺势而为,无法强行人为干涉。

找到一个懂你的爱人。你们共同经历绵长人生的悲欢离合,即使年轻时的容颜不在,可彼此依然能够承受岁月的变迁,相知相伴共度一生。在岁月尽头,依然对彼此的选择无怨无悔。

找到一个懂你的朋友。人生纵然不免起起伏伏、风风雨雨,当历经岁月铅华洗礼,蓦然回首,对方依然在灯火阑珊处静静候你。相视一笑,泯却万般恩仇。一杯老酒入喉,一切尽在不言中。彼此,还是从前那个少年。

我们都单纯的相信。

人生有一种美好,叫做偶遇一个最懂你的人。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