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20周年名家讲坛 李迅雷:全球经济增速复苏 看好国内周期板块
04-10 22:05:51 来源:民生银行重庆分行

上游新闻记者 陈旎 “当今形势下,大类资产如何配置?” 4月10日,“坐听雷声”——中国民生银行重庆分行20周年名家讲坛上,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为400多名民生银行客户和伙伴现场“指点迷津”,为山城投资者们分析今年宏观经济走势与投资机会。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服务逾300万企业及个人客户

在论坛上,中国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许宏图透露,入渝20年,中国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目前拥有员工1700余名,资产规模超3000亿,下辖万州二级分行,各类支行网点110余家,覆盖重庆新主城、渝西区域及渝东北城镇群。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累计服务逾300万户公司及个人客户,累计投放各类信贷资金6000多亿,纳税近60亿,在重庆开创了首个市级PPP项目、首笔市政类理财直接融资、首创小微金融服务、首推“乐老金融”、“社区金融”等民生工程。

1.png

(中国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许宏图)

全球经济增速复苏 长期衰退趋势并未改变

李迅雷在现场表示,2021年全球疫情减弱,通胀压力加大,主要经济体疫情好转,生产恢复中,需求增加。但资源国疫情还在延续,原料供给不足。全球经济今年增速将出现复苏。由于基数原因,反弹幅度比较可观,但不等于说经济见底回升。而经济长期衰退的局面并没有改变。

2.png

(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  

这一轮经济复苏仍是熟悉的“配方”

“中国出口去年表现抢眼。”李迅雷认为,2020年二季度以来,国内经济反弹,一方面和新经济领域高增长有关,但这块整体量毕竟有限。带动整体经济回升最重要的原因,还是房地产。比如建筑业、房地产、金融业等与房地产相关度高的行业GDP同比高增长,工业品生产中,除了和新技术相关的,主要还是房地产相关的钢铁、有色等产品增速较高。

制造业投资恢复仍较慢,主要可能还是受到外需偏弱的影响。具体来看。医药制造、农副食品加工和电子设备制造投资增长相对较快。今年随着需求上升,补库存需求,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估计制造业投资增速大幅上升。

3.png

(论坛现场)

青睐周期板块 

“看好周期板块。”李迅雷分析道,从库存周期的角度,国内工业企业整体仍处于在主动补库存周期之中。通常来说,PPI(生产者物价指数)的变化对于工业企业库存具有一定的领先性。李迅雷判断PPI同比增速将在今年二季度能达到全年内高点,这也意味着当前工业企业补库存进程未完,至少延续到三季度。

其次,从需求结构角度,李迅雷预计今年经济增长的拉动力量将从去年的出口,地产投资和基建投资等“快变量”转向制造业投资、消费等“慢变量”,而今年二季度开始将呈现快变量仍稳,慢变量改善的局面。   

4.png

(论坛现场)

基金最好长期持有

针对投资者如何配置大类资产,李迅雷认为,增量的大类资产将流向权益、基金、债券。

“人类的平均寿命达到了高点。”在股票方面,李迅雷就更看好生命科学,医药板块。谈到不久前出现的基金大跌,基民亏损的情况,李迅雷则表示,买基金产品,要选“时”是真的很难的。所以如果要买基金,那么选一些优秀的基金经理,优秀的产品,就坚持持有,选“时”很难,交易越多亏得越多,所以最好选择坚持持有。

5.png

(热点圆桌会现场)

   “未来重庆房地产走势有什么判断?”“大类资产如何配置更佳”......结束完主题演讲后,李迅雷与万家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助理尹诚庸先生一起,举行圆桌会议,为到会的民生银行客户们提供了独到的投资思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