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颜值、科技、性能均表现优异,日产奇骏有望继续领跑日系SUV市场
04-09 00:00:09 来源:上游新闻

自2008年日产奇骏引进中国至今,一直以高歌猛进的态势持续向前,常年稳坐日系SUV第一阵营的交椅,最高光时更是解锁了三冠王成就——2017-2019年,奇骏以184711辆、204600辆、212929辆的优异成绩连续三年荣膺日系SUV销冠,就连在业界公认的车市寒冬2020年,奇骏终端销量也达到了169582辆。

纵观市场不难发现,现在早已从卖方时代过渡到买方时代,任何细分领域都充斥着白热化的竞争,想要博得消费者青睐,必须得靠实打实的产品力,而日产奇骏能够多年飘红的根本原因,正是其拥有强大的产品力。 

image.png

动感光绘外观设计彰显型男本色

众所周知,年轻群体正在从父辈手中接过消费主力军的接力棒,“颜值即正义”也已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的人生信条,稳重平庸等特质逐渐边缘化,动感酷炫才能深得其心,那么如何调整策略去更好的顺应时代,日产奇骏可谓抓准了要害。

现款日产奇骏采用了全新的v-motion家族设计,以加宽的V型镀铬饰条彰显强烈的力量感,搭配上全系标配的LED日间行车灯,以及钻石切割的全LED远近光大灯和环形LED后灯,视觉上极具张力;从车身侧面看去,整车的线条十分紧凑,尾灯和前翼子板处的凸起部分菱角分明,尤其是19英寸切削运动轮毂,更是将犀利与动感体现得淋漓尽致。就外观而言,能在运动气息上和奇骏一较高下的同级车型并不多见,拥有型男本色的日产奇骏自然是能够吸引到更多消费者的关注。 

图片1.png

玩转智能,奇骏是认真的

若仅是倚靠出众的外观设计就想博得年轻群体的欢心自然是不够的,在万物皆互联的时代,产品智能与否同样是不可忽略的一环,而彰显智能最直观的地方便是车机系统。基于此,日产在2021款奇骏上搭载了全新升级的车联网系统——Nissan Connect超智联,其布局6大功能板块,完成21项功能升级,共计59项功能搭载,为消费者带来功能超多、覆盖超全、技术领先、个性专属的车联网应用新体验。

在日常用车时,驾驶者不用再动手去操作中控面板,只需唤醒语音系统即可控制音乐、导航、蓝牙电话、空调、行车记录仪等常用功能,既保证了使用便捷性,还可让驾驶者时刻将注意力都保持在前方,从而降低事故发生率。值得一提的是,这套系统提供的在线影音娱乐种类非常丰富,说它是行走的电影院也毫不为过,酷我音乐、日产智行电台、爱奇艺视频等平台一应俱全。

此外,Nissan Connect超智联还可与手机互联,通过手机查看车况及诊断、查询车辆位置,车辆安全,一手掌握,在冬天和夏天,还可实现对车辆的远程控制,提前启动车辆并打开空调,保证驾乘人员随时进入车内都有一个舒适的环境。 

image.png

提及智能,就不得提当下最为流行的自动驾驶。日产奇骏搭载的ProPILOT超智驾系统达到了目前主流的L2级自动驾驶辅助级别,通过帮助驾驶员控制加速、制动和转向,缓解驾驶疲劳,它包含了三大USP,分别是居中超稳、拥堵无忧和一键启动。

首先是居中超稳,车辆能够清晰识别车道线并平顺调整方向,确保始终保持在车道中央;其次是拥堵无忧,车辆在0-144km/h的速度范围内可以智能巡航并能够与前车保持适当距离,当车辆遇到纷杂路况时还可自动调整跟车速度并及时制动,自动跟随前方车辆刹停(停止时间小于3秒)并自动跟随起步,当停车时长高于3秒,可通过加速踏板或重新按键恢复系统,这意味着无论是在高速路段还是拥堵闹市,它都能一定程度上环节驾驶者的疲劳,即安全也省心;最后是一键启动,虽说要达到上述效果,系统的内部运算极为复杂,但对广大消费者来说,便捷才是王道,所以操作简单,一键轻松开启超智驾尤为重要。据了解,该系统已经过全球超32万公里路试验证,俘获全球超70万用户信赖,可靠性十分出众。

优异的自动驾驶表现背后,离不开智能行驶辅助的加持,所谓智能行驶辅助,指的是ICC智能自适应巡航、EPB电子驻车制动系统、iEB智能发动机制动、IRC智能稳行控制以及ITC智能循迹控制,乍一看很是烧脑,解释起来却并不复杂。自动跟车、自动刹车、保持车道中央行驶、稳定过弯等功能离不开智能行驶辅助环环相扣的运行。

安全一直是老生常谈的问题,如果智能系统只负责便利而弃安全于不顾,那将毫无意义。日产奇骏搭载的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共拥有八大主动安全科技,实时监测车辆四周状况,为驾乘者实现全时全方位的安全保护。

真四驱,不是谁都行

随时代节奏不断加快,多少人心中对诗与远方的渴求也愈发强烈,梦想着远离城市喧嚣,去到丛山峻岭中拥抱自然,到冰天雪地里尽情撒欢,但崎岖路况并非每一辆SUV都能够征服,对此,日产奇骏有着自己的独门绝学——4×4-i智能全模式四驱。 

image.png 

作为公认越野能力强横的城市SUV,日产奇骏靠的正是这套4×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它可在三种模式下自由切换,在2WD模式下,车辆靠前轮提供驱动力,适合于平整高速公路或城市道路行驶,主要追求最佳的燃油经济性;在AUTO智能动力分配模式下,车辆根据行驶状态及路况智能判断,实时动态调整前后轮扭矩分配比例,说通俗一点,即在应对普通非铺装路面时,就可以选择到该模式,系统自动计算出车辆所需的最优前后动力分配比并进行调整,驾驶者不用手动切换模式,只需掌握好方向盘和油门刹车,即可正常行驶;在LOCK模式下,车辆前后轮扭矩的分配固定在50: 50,此举是通过恒定的前后轮扭矩分配,确保车辆在应对恶劣路况下能够拥有优秀的通过性。三种模式再搭配上同级日系SUV中最大的离地间隙210mm,日产奇骏的越野能力自然是不必多言。 

image.png

除了4×4-i 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日产奇骏还有一张王牌:同级独有的“B-LSD电子制动差速锁”,其拥有更高起步和坏路通过性,能够自动侦测发生打滑的车轮,并制动控制空转车轮,将动力传递至没有打滑的车轮,从而提高车辆在低附着路面的起步能力和坏路通过能力。举个例子,当车辆在冰雪路面行驶时,即使换上了雪地胎也不能完全避免车轮打滑,这时B-LSD电子制动差速锁就会将处于空转状态的轮胎锁死,把动力传送到有附着力的轮胎上进行脱困。 

结语

论造型,主打年轻运动的奇骏堪称日系三杰中的颜值担当,论内在,奇骏搭载的日产旗下最新智能成果也处于行业前列水平,论性能,全模式四驱加同级唯一差速锁足以让一众对手们汗颜。纵使随时间推移,市场上有足够多的竞品出现,但有以上三大因素作后盾,老当益壮的日产奇骏依然是这个级别最具综合实力的车型之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