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寸滩国际新城邮轮母港片区将建“两江四岸”人文风情特色场景
04-11 06:30:21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我市又将新增一处欣赏“两江四岸”壮美风光的好去处。4月9日,江北嘴投资集团发布消息称,面积1.6平方公里的寸滩国际新城邮轮母港片区将打造“两江四岸”人文风情特色场景。

据介绍,寸滩国际新城邮轮母港片区是寸滩国际新城核心区,将构建窗口、贸易、旅游三大产业体系,形成国际消费、国际商务、国际交往的核心功能区,打造集船、港、城、游、购、娱于一体的现代化港区。在规划上,寸滩国际新城邮轮母港片区将串联港口和城市交通,形成“一轴贯通、双核引领”的交通格局。

其中,“一轴”即垂直于长江,起于港口,穿过中央区域,延伸到轨道九号线寸滩站的中央金轴,总长约800米。中央金轴将联结邮轮中心TOD综合体和轨道邮轮母港站TOD综合体,凸显跌宕起伏、大开大合的城市空间和山水空间融合气势,是寸滩国际新城发展主轴。中央金轴中部空间还将构建世纪寸滩公园。

“双核”即以轨道邮轮母港站TOD综合体和邮轮中心TOD综合体为基础的双核TOD项目。围绕这两个项目,将形成国际消费中心、国际商务中心、国际交往中心格局。

此外,为打造“两江四岸”人文风情特色场景,寸滩国际新城邮轮母港片区还将恢复滨长江、沿双溪河一侧的河道岸线环境,与周边道路线性景观、山体公园共同形成“一轴两带”的区域山水格局。

重庆日报记者 申晓佳 实习生 谢轲

原标题:寸滩国际新城邮轮母港片区将建“两江四岸”人文风情特色场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