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渝北新闻 > 正文
渝北区双龙湖街道龙昌街社区开展“防老年痴呆,享幸福晚年”活动
03-04 20:04:39 来源:渝北姐妹

▲ 点击上方“渝北姐妹”,关注更多精彩内容

2021年3月3日,为丰富辖区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提高大家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性。向日葵社工在龙昌街社区老年活动室开展“防老年痴呆,享幸福晚年”小组活动,共7人参加。

活动开始,社工向组员们介绍活动内容,讲解开展此次活动的意义;偶遇佳宵,组员们通过画饺子的形式来介绍自己,加强彼此之间的沟通、相互认识、打破沉默;组员们各自画出五颜六色、大小不同的饺子,在饺子里面写上自己的姓名、年龄、以及爱好,最后社工组织组员一一分享自己在饺子里面写的内容。组员冉爷爷说,他平时就喜欢品茶,品茶是一种生活的乐趣以及享受生活的方式。接着,通过“我们都是画家”这个游戏,组员们各自发挥自己的创意,画出与众不同的图画。

接下来,为锻炼社区老年人的手指关节,保持关节长期灵活运动,社工准备了“珠珠贴画”以及“小花盆栽”小组游戏。活动开始,社工向组员们一一讲解操作的过程,并详细指导,各位组员发挥自己的想象,制作出与众不同的“小花盆栽”以及“宝珠贴画”。组员黄天霞还说道:“这些妹妹真好,为我们设计了这么有趣的游戏,以前都没做过,没想到老了还能体验,真的感谢这些妹妹”。

通过开展此类的活动,训练大家对颜色的分辨力以及手部关节、大脑运动,发挥自己创意的能力。预防老年失智症,改善记忆衰退、定向以及语言障碍之类的现象发生,让老年生活更加的丰富多彩。

文章由渝北妇联整理编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