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鲜花价格猛涨”上热搜 网友:不如买个盆栽
03-05 10:44:30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消息,临近三八妇女节,全国各地的鲜花需求量大增,价格也水涨船高。3月5日上午,#鲜花价格猛涨#登上新浪微博热搜榜,引发网友热议。

随着三八妇女节临近,鲜花需求量大增。云南昆明斗南花卉市场,是全国最大的鲜切花交易市场。这里的销售商告诉记者,最近玫瑰花、洋桔梗、向日葵等鲜花纷纷涨价。销售商表示,最近花价猛涨,原来20枝才卖20多块,现在有些20枝可以卖到七八十块,一般都能卖到五六十块钱一把。现在最贵的是玫瑰,向日葵也涨价了差不多四倍。

据悉,为迎接妇女节,一些销售商过完年后就开始备货了。不过由于价格一路上扬,销售商表示,因担心价格忽然掉落,今年不准备备太多货。

对此,打算在母亲节当天给妈妈买鲜花的网友们的回应五花八门。有的网友表示价格已经涨了这么多,自己要抓紧给妈妈定鲜花了,也有的网友表示自己不买花了,打算给妈妈做顿饭聊表心意。还有的网友开玩笑称幸好自己家里种了有花。

此外,也有网友对此次鲜花价格上涨表示无奈,认为浪漫和情怀也要钱。

原标题:“鲜花价格猛涨”上热搜 网友:不如买个盆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