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学生勇救落水儿童 家长寻人半月送上感谢信
03-05 10:11:13 来源:中新网

重庆一大学生勇救落水儿童家长寻人半月送上感谢信

图为任彦坤与骆润田合影。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消息,“前不久,我在公园池塘里捡球,脚打滑掉进水中,多亏任彦坤哥哥跳进水中救了我,我非常感谢任彦坤哥哥。”这是一封送给救命恩人的感谢信,写信人是重庆市长寿区桃源小学校三年级学生骆润田。3日,收到感谢信的任彦坤表示:“很意外,也觉得很温暖。”

今年22岁的任彦坤是成都体育学院武术学院空手道专业大四学生。信中所说的救人事件发生于2月7日。当天15时许,放寒假的任彦坤出门散步,走到隔壁小区旁边的公园内湖时,他看到一只足球忽然从湖中扔到路面。迟迟不见有人前来捡球,任彦坤便往湖泊处查看。

图为骆润田写的感谢信。受访者供图

图为骆润田写的感谢信。受访者供图

“当时,我只看到一个小孩抓着湖泊旁边的一个细小植物,大半个身子已经在湖里了。他想往外爬,但由于湖堤很陡,又长满青苔很滑,一直没有爬出来。”任彦坤回忆,他第一反应是想去拉孩子,发现拉不到后,他便直冲下湖水中。

湖水很深,当身高一米九的任彦坤踩到湖底时,水已没到他胸口。任彦坤一手抓着湖堤上长的杂草借力,一手使劲将孩子向岸上推,整个施救过程近一分钟。

虽然全身衣服已被打湿,任彦坤还是坚持将惊魂未定的孩子送回住处。孩子家距离事发地仅150米,任彦坤把孩子交给其母亲后,未留下姓名便转身离开。

“我找他找了10多天,还在周边小区打听是谁救了我孩子,一直没人知道。”骆润田母亲介绍说,事发当天太过匆忙,自己连任彦坤的样子都没记住。所幸任彦坤的身高在人群里较为突出,直到2月28日14时许,任彦坤再从自己身边路过,骆润田母亲赶忙上前询问,得到肯定答复后才终于找到儿子的救命恩人,从而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我只是顺手帮一下忙。”任彦坤说,当看到小孩有危险,“去救”是下意识的本能反应,自己完全没有害怕的概念。虽然自己做好事不是想求回报,但到感谢信这样的“温暖”,任彦坤坦言“感觉很好”。他表示,未来遇到紧急情况,还是会勇敢上前。

原标题:重庆一大学生勇救落水儿童 家长寻人半月送上感谢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