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扫码抽奖,1小时被“抽”走20万!故障还是有人捣鬼?
04-19 17:26: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某餐饮公司在全国各门店举办一场扫二维码抽奖领红包活动,最高奖金688元。但令人没想到的是,在一个小时之内,就有近20万元奖金被抽奖抽走,还莫名其妙的出现了“999元”的奖项。这是系统发生了故障,还是有人背后捣鬼呢?

今年1月8日,渝中区企业天地一家餐饮公司决定在全国各门店举办一场扫二维码抽奖领红包活动。报警人冯先生说,总公司专门外包请人对抽奖促销活动进行程序设计,消费者只要通过微信扫描香油罐上的二维码,进入APP,就可以实现红包现金抽奖。活动一共设了5个奖项设置,分别为0.68元、1.68元、68元、688元和“谢谢惠顾”。每个微信号每天只能抽一次;最高奖金688元,全国门店只有6个。

谁知,在1月29日10时30分至11时30分,短短1个小时内,账户上4万多元被“兑”了出去,另外还有15万元的待支付款项,竟然抽出了近20万元的奖金。公司相关负责人发现后,立即关闭服务器查看。

原来,这一个小时内,抽出了45个688元的大奖,同时,还产生了11个“999元”的奖项。“最高奖金是688元,系统却冒除了999元的奖项,这明显是被人动了手脚……”公司随后向警方报案。

接警后,渝中区化龙桥派出所采取合成作战模式展开侦查,通过大数据运用,经多方调查、精准研判,最终发现重庆谢某某、广州盘某某、山西郭某某、浙江陆某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办案民警历时两个月,横跨四座城市,成功陆续将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并先后追回被盗资金共计35000余元。

经审查,四人对其涉嫌利用程序漏洞盗窃红包资金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交代,案发当日有人发现该公司二维码抽奖活动存在系统漏洞,并在网络上所谓的“黑客圈子”发布传播相关信息。嫌疑人一拥而上,如法炮制,利用抓包软件修改后台数据,采取不断生成二维码领取大量高额红包,从而盗窃APP中的账户资金。其中,谢某某一人就一次性盗走了13000余元。

目前,4名嫌疑人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