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财经 > 正文
京沪渝三地发布联合倡议书 深化金融中心服务合作
2022-07-27 15:13:11 来源:上游新闻

7月27日,2022江北嘴新金融峰会于重庆市江北区举办。本届峰会以“赋能‘两高’发展,新金融汇聚新动能”为主题,邀请国内顶级经济学家、诺奖得主、工程院院士和金融业内专家齐聚江北区,共商西部金融中心建设,共绘“两高”发展新篇章。会上,京沪渝三地发布联合倡议书,共同推动深化金融中心服务合作,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成为本届峰会一大亮点。

图为联合倡议书发布现场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金融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金融改革开放有序推进、金融市场体系不断完善、金融中心城市的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持续提升,北京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功能不断强化、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迈向更高能级、重庆西部金融中心打造扎实推进。开幕式上,北京金融街服务局、中国(上海)自贸区管委会陆家嘴管理局、重庆江北嘴中央商务区管委会三方共同签署了《深化金融中心服务合作,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联合倡议书,旨在以更优服务、更好环境助力提升北京金融街、上海陆家嘴、重庆江北嘴金融中心核心区能级。

联合倡议书提出,作为服务金融中心建设的专业服务机构,三方将进一步支持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多措并举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服务推进金融深化改革创新;携手建设金融党建示范高地;持续完善金融服务支持体系;加强机构互访促进干部交流;强化宣传联动推进区域合作。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京沪渝三地虽山水相隔,但在党的领导下不断深化金融中心服务合作,携手共进、联动发展。联合倡议书的发布将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上游新闻记者 吴嘉雯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