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财经 > 正文
重庆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措施来了!
2022-06-16 15:02:56 来源:上游新闻

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发展改革委获悉,该委日前印发《关于实施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措施的通知》,通过延长电价优惠政策等方式,帮助本市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市场化交易工商企业等降成本。

具体来说,针对电网企业代理购电的10千伏以下用户,主要是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重庆延长了原定于今年12月31日截止的电价优惠政策至明年12月31日,即用户享受按原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水平执行的政策红利时间延长一年。记者了解到,相关用户无需申请此项政策,由电网企业直接实施。按照往年用电量测算,预计全市100多万户小微市场主体全年将减少用电支出约3.6亿元。

对于直接参与市场化交易的工商企业,今年5月1日起可以通过分享机制,享受到保量保价的优先发电电量及其他低价电源电量。据测算,仅5至6月,全市约7500家工商企业,将减少用电支出约5.6亿元。

市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同有关市级部门和区县将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检查,督促转供电主体全面落实相关要求,严肃查处转供电主体违规加价和搭车乱收费行为,减轻终端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负担。这一举措主要服务未直接向电网企业缴纳电费的工商业用户,包括小区临街及商业综合体内商铺、写字楼中的各类市场主体、工业园区中的企业等。

上游新闻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