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财经 > 正文
“屏对屏”连线 12国“云端”寻在渝发展商机
2022-04-29 10:23:52 来源:上游新闻

4月28日下午,市贸促会联合江北区人民政府举办重庆市江北区国际招商推介会。推介会以“投资江北,共赢未来”为主题,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格鲁吉亚、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越南、泰国、新加坡、巴基斯坦12国的36家投资主管部门、商协会、投资企业负责人参会。

重庆市贸促会副会长程尧介绍,重庆是中国西部大开发重要的战略支点,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2021年,重庆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78万亿元,同比增长8.3%,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8000亿元,同比增长22.8%。目前,重庆主要的支柱产业有电子信息、汽车摩托车、装备制造、材料工业、能源、化学医疗等。

“作为中西部地区唯一的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近年来重庆加快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对标国际先进水平抢抓政策试点的重大机遇。”程尧说,目前,重庆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吸引企业纷至沓来,近300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重庆,重庆成为投资兴业的发展高地。 

据了解,推介会现场采取“云直播”方式,汇集了宣传视频播放、专人专题讲解、投资案例分享、互动交流答疑等形式多样的内容,并采用在线中英俄3国语言同声传译技术,使与会各国参会者都能获取及时准确的信息沟通。

会后,据多家国外参会企业反馈,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信息传递高效准确,他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江北区有关部门及企业深入对接产业合作空间,共谋发展。

“我们主要给10个国家出口豆类及农副产品,包括给中国也开始出口绿豆产品。”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卡一家农副产品外贸企业总经理Rustam Xolturayev说,通过本次活动获悉重庆江北区的投资优势,加深了对江北区投资政策和营商环境的了解。他同时表示,将把计划在中国设立的分公司落户江北区,大力发展农副产品出口业务,积极拓展中国市场。

上游新闻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