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女子网名“安陵容” ,爷爷上网查《甄嬛传》让其改名
2022-04-28 13:23:57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网友“森夫夫夫”发在社交平台上的一段微信改名经历让不少人大呼爷爷好温暖。本月18日早上,她将自己的名字改成了“松阳县县丞安比槐之女安陵容”。当天下午,爷爷就在微信上问她,微信名是什么意思。原来爷爷上网查了半天安陵容资料,以探讨问题的方式问她能不能改名。数万网友为爷爷的认真精神点赞。

网友建议改名叫“甄嬛”

4月28日,上游新闻记者联系上发图片的网友小雷。据小雷介绍,当天上午改名后,已经60多岁的爷爷自己上网查看了《甄嬛传》中安陵容的资料,并且发来微信:“爷爷上网查看后谈点个人想法:安陵容是封建社会后宫斗争的牺牲品,主要责任是社会制度,是至高无上的皇权贵族造成的。但安陵容也有她自身的问题……”在这则几百字的微信中,爷爷从社会制度、自身性格等方面,详细分析了他认为安陵容失败的原因。并且总结:安陵容是个不该发生的悲剧人物,我们不应花过多时间去解读她。爷爷希望你不要费时去关注、研究她。

爷爷与小雷的聊天截图

在这段微信末尾,爷爷也表示,如果不认同这段观点,希望小雷坦诚和自己平等交流,改个阳光的网名。

很快,小雷就把微信名改成了其他名字。

不少网友为小雷有个这样认真的爷爷点赞,“爷爷真的好在乎你啊,好幸福” “那你改名叫大理寺少卿甄远道之女甄嬛”“天哪好喜欢好敬佩这种有文化人品还好的爷爷,看得出来他肯定是温和有礼貌有教养的人,楼主有这样的爷爷太幸福了吧”“爷爷好认真,研究了这个人物分析给你,而且最后还是特别尊重你的感受给你建议”。

每周坐公交车给孙女送食物

小雷说,爷爷今年60多岁,退休前在武汉一家中学教书,还会日语、德语等等,从小就对自己特别爱护。“小时候我有数学题不会做,自己就上床睡觉了,第二天发现爷爷把那道题完整做会了,再讲给我听。”小雷说,从小家里的氛围就比较宽松,爷爷奶奶对自己就特别好,两代人感情也很深。她还记得小时候奶奶拉风地骑着摩托车来接自己,引来小伙伴的羡慕一片。

小雷将事情发到网络上引发网友热议

生活在这样的家庭中,小雷性格也比较自由。听说她上大学后谈了男朋友,爷爷特别邀请男友到家里来,好好和男朋友聊了聊。

小雷还记得之前期末考试,为了图个好兆头,自己把头像改成了罗翔,因为“贴罗翔不挂科”。爷爷在得知后,还特地给自己微信点了赞。

部分网友留言

最近疫情原因不能回家,爷爷怕学校的菜不符合她胃口,每周会乘坐四五十分钟的公交车,从城市那头带上家里好吃的送到学校来。“昨天才吃了爷爷送过来的饺子、春卷和炒饭。”小雷说,虽然路途比较远,但到手的汤都是热乎的,能感受到爷爷一路上的小心翼翼。碰上想吃的菜,只要发给爷爷,不久就能吃到,就算鸡翅包虾滑这种难度的菜也不在话下。

爷爷感谢网友的评论和祝福

这件事引发网友热议后,小雷将部分网友温暖的评论截取下来,微信上发给爷爷看。爷爷还特意点赞:感谢这位忘年交。

小雷和爷爷感情也相当深厚,放假的时候经常会去爷爷奶奶家看望,她说,下次回家一定要把已经看了三遍的《甄嬛传》拿出来,拉着爷爷再一起看看。

上游新闻记者 邹渝 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