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高价渝股”重庆啤酒一季度净利增15% 拟换届选举
2022-04-29 10:14:05 来源:上游新闻

4月28日晚间,重庆啤酒(600132)公布2022年一季报,今年1-3月,公司实现啤酒销量79.42万千升,同比增长11.70%;营业收入38.33亿元,同比增长17.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1亿元,同比增长15.3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5亿元,增幅15.47%,基本每股收益0.70元。        

今年5月,重庆啤酒将举行换届选举,现董事长 Leo Evers被提名。       

4月28日,重庆啤酒报收126.40元,涨0.35%,换手率0.97%,继续为第一高价渝股,总市值611.74亿元。

高档啤酒销售收入增24.04%  

继2021年实现销量、营收和利润的双位数增长后,重庆啤酒在2022年一季度继续保持三大指标的双位数增长。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2年1-3月,中国规模以上酿酒企业啤酒产量816.0万千升,同比下降1.5%。       

重庆啤酒2022年一季报分产品看,公司高档、主流和经济型啤酒分别实现销售收入13.74亿元、19.91亿元和3.95亿元,增速分别为24.04%、13.17%和12.84%,可见公司持续推进产品高端化战略进一步显现效益,高档产品的销量和占比均进一步提升。  2021年重庆啤酒每百升营收为470元,同比增长4.2%。2022年一季度,重庆啤酒的每百升营收实现同比增长4.9%,达到480元。这标志着重庆啤酒产品高端化持续推进。

进入2022年,重庆啤酒已连推6款高端新品,满足家庭、聚会、休闲等更多消费场景的需求。

重庆品牌邀请张颜齐为大使

重庆啤酒通过代言人进一步提升品牌形象。春节前,乌苏品牌宣布吴京为全新品牌代言人,进一步加强乌苏啤酒的硬核形象。重庆品牌则邀请了新生代音乐人张颜齐作为品牌大使。

在渠道方面,公司进一步积极布局O2O、社区团购、电商等现代非现饮渠道,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购买便利。在上海等受疫情影响区域,公司推出团购渠道,及时解决购买难、配送难问题。

产能方面,重庆啤酒进一步优化生产网络,提升产能,以满足增长的市场需求。今年2月,投资约1.02亿元的重啤西昌公司技改扩能项目已开工建设,投产后,重啤西昌公司的产能将扩产至11万千升。

与此同时,公司数字化赋能业务发展,进一步推动和助力经销商和终端的业务运营管理。

另外,本期公司新增经销商296家,减少经销商712家,报告期末共有经销商3096家,较2021年末减少416家。

换届选举现董事长被提名

展望2022年,重庆啤酒表示,公司将按照既定策略,在核心市场持续推进产品高端化并巩固核心啤酒份额,加速扩张大城市计划,在部分重点市场优化产品组合,强化落地执行,在推动销售通路数字化的同时,持续加码新渠道、新零售,利用电商平台大数据,开发新口味、新包装,加速产品创新迭代

重庆啤酒还宣布,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提名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的议案》。

同意提名 Leo Evers(现董事长) 、Gavin Brockett (现董事)、Ulrik Andersen 、Lee Chee Kong(现董事总裁)、Chin Wee Hua (现副总裁)、吕彦东(现董事)为公司第十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提名袁英红女士、盛学军、朱乾宇女士为独立董事候选人,并提交公司5月25日举行的2021 年年度股东大会选举。

上游新闻记者 刘勇 实习生 赵飞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