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操盘必读 > 正文
猪已起飞,10余股涨停!1200亿大合同引爆股价,光伏巨头涨停再创历史新高!
2022-07-04 18:13:0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站在风口上猪都会飞!

7月4日,A股三大指数震荡反弹,站在风口上的猪真的飞起来了。生猪股期概念爆发,生猪期货一度涨停,“猪茅”牧原股份涨停,带动多只猪肉股封板。

光伏巨头通威股份(600438)两份总价超1200亿元的重大销售合同公告,直接引爆股价。

猪已起飞,10余股涨停!

猪肉概念股今日集体大涨,龙头牧原股份涨停报61.59元,创近五个月新高,日内成交额超52亿元,换手率超2%,最新市值3278亿元。

在牧原股份大涨的带动下,温氏股份一度扩大至12%,收涨11.82%,新希望、正邦科技、傲农生物、天康生物、巨星农牧等超10股纷纷封板。

期货市场方面,生猪期货主力合约大涨7.7%,逼近涨停。

消息面上,有媒体报道称,国家发改委价格司于今日召开会议分析近期生猪市场供需和价格形势,提醒相关企业保持正常出栏节奏,避免盲目压栏,提出不得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的要求,研究保持生猪市场平稳运行的相关措施。

根据猪易通数据,上周生猪均价19.77元/公斤,周环比上涨13.71%,涨幅较上周扩大6.67pct,周内生猪价格持续大幅上涨。有分析指出,上周生猪价格暴涨的原因主要是全国大范围降雨影响生猪出栏;另外随着4月以来生猪价格持续上涨,养殖户看涨情绪浓厚,压栏惜售,生猪供应短时紧张。

广发期货指出,部分集团化养殖场控制出货量,加之出栏均重也可以被调节,整体生猪的供应受到调节的概率较高,在一致看涨预期下,供应端的短期压缩会加剧供需不平衡。下半年生猪出栏均价保持在20元/kg问题不大,但值得注意的是,由于现货价格飙升后已经引发国家高层重视,后期猪价继续上涨后将面临一定的政策风险。

热门赛道股持续受追捧

1200亿大合同助力,光伏巨头涨停

热门赛道股继续受到追捧,锂电、储能、光伏等板块纷纷走强。

锂电股持续活跃,多氟多涨停,璞泰来、天能股份涨超7%,天赐材料涨超5%,比亚迪、恩捷股份涨超2%。

锂矿方面,融捷股份涨超8%,天齐锂业涨超6%,赣锋锂业从超7%收窄至超1%。

图片来源:Wind

银河证券有色金属行业分析师表示,在下游终端需求新能源汽车超预期恢复的刺激下,锂电产业链电池厂与材料厂开工率与排产计划快速回升,预计国内头部电池厂商6月排产创新高,7月排产继续环比提升。下游需求大幅提升锂盐消费,预计6月国内锂盐重新进入供不应求阶段,锂价有望强势反弹。

7月1日晚,光伏巨头通威股份(600438)发布两份总价超1200亿元的重大销售合同公告,这是通威股份2022年以来的第四、第五份长单销售合同,公司今年长单预计销售额已累计超2500亿元。

受此影响,7月4日,通威股份盘中强势拉升,午后涨停。截至收盘,该股报65.63元,再创历史新高,日内成交额超86亿元,换手率超3%,最新总市值2954亿元。

今日盘后,通威股份发布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22年半年度净利润120亿元-125亿元,同比增长304.62%-321.48%。报告期内,高纯晶硅业务受益于下游需求的增长,叠加新产能顺利释放,实现量利大幅增长;电池片业务满产满销,出货量同比增长,大尺寸产品占比提升,盈利能力同比显著修复。

麦趣尔大跌逾7% 公司已停止纯牛奶生产

近日卷入丙二醇风波的麦趣尔(002719)4日开盘即跌停,但随后快速开板,截至收盘,该股跌7.24%,全日成交1.5亿元。值得注意的是,6月30日,该股一字跌停,7月1日收盘则上涨0.38%。

麦趣尔今日早间公告称,近日,有关媒体报道两批次的麦趣尔纯牛奶产品涉“丙二醇”质量问题,公司高度重视。近日,昌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公司纯牛奶检测不合格问题进行立案调查。

公司已停止纯牛奶生产,下架、封存、召回不合格产品;公司承诺对已购买不合格纯牛奶的消费者,无条件退货、退款;公司将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排查不合格产品原因并进行整改,及时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报告排查情况;公司将积极配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调查处理,不拒绝、逃避,主动承担企业责任。

公司同时提示,公司纯牛奶业务占整体营业收入约50%,预计此事项在整改期间将对纯牛奶业务造成负面影响,进而可能影响公司阶段性经营业绩;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如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且在三个月内不能恢复正常,可能触及其他风险警示。

国中水务盘中上演“天地天板”

国中水务一度上演“天地天板”。该股今日涨停开盘,随后快速跳水触及跌停,午后直线拉升触及涨停,之后打开涨停,盘终收报3.28元,涨6.15%,日内成交额超13亿元,换手率近25%。

图片来源:Wind

消息面上,国中水务称,不直接参与汇源饮料重整计划的实施,投资相关资管计划尚余9300万元本金未收回。 

上游新闻综合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