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操盘必读 > 正文
收评|沪指涨0.53%,创指大涨近2%重返2800点,猪肉股掀起涨停潮
2022-07-04 15:00:48 来源:上游新闻

7月4日,A股三大股指低开高走,沪指重返34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表现相对强势,创业板指盘中一度跌超1%,终盘涨近2%重返2800点上方。盘面上,猪肉股集体大涨,多股涨停。两市个股涨跌参半,赚钱效应明显。

截至收盘,沪指涨0.53%报3405.43点,深成指涨1.29%,创业板指涨1.9%;两市合计成交11304亿元,成交额连续第8个交易日突破1万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43.63亿元。

今日盘面上最大的亮点是猪肉股集体飙升,农牧饲渔指数涨4.38%,温氏股份、正虹科技、牧原股份等10余股涨停。

此外,医疗服务、航天航空、生物制品等行业板块也走强,半导体,汽车整车航空机场、煤炭、保险、地产等走弱。

消息面上,据报道,7月2日晚,一份国家发改委拟于7月4日召开会议分析近期生猪市场供需和价格形势的会议通知在网络流传。该会议通知发给相关协会和养殖企业等。通知称,将提醒相关企业保持正常出栏节奏、避免盲目压栏,提出不得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的要求,研究保持生猪市场平稳运行的相关措施。

另外,据猪易通数据,上周生猪均价19.77元/公斤,周环比上涨13.71%,涨幅较上周扩大6.67pct,周内生猪价格持续大幅上涨。有分析指出,上周生猪价格暴涨的原因主要是全国大范围降雨影响生猪出栏;另外随着4月以来生猪价格持续上涨,养殖户看涨情绪浓厚,压栏惜售,生猪供应短时紧张。

西部证券指出,猪价明显上行,猪企经营情况有望全面好转6月下旬以来全国生猪价格上升明显,下半年预计猪价仍将处于相对高位。

国金证券则建议从企业的经营风险度、出栏量增长弹性、出栏量兑现度、经营管理水平、估值情况等多维度选择标的。重点推荐:牧原股份和温氏股份。

中信证券表示,7月,A股处于本轮行情的第二阶段,政策合力推升基本面预期预计将驱动估值修复,随着欧美加息叠加和中报业绩分化等因素扰动,预计7月行情波动加大,节奏趋缓,结构上三大板块轮动重估,建议在消费、成长制造和医药保持均衡配置。

首先,政策合力驱动国内经济逐月快速改善,6月社融数据有望超预期,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更协调,稳增长政策仍有加力空间,慢牛行情正处于估值修复期。其次,欧美加息叠加、中报业绩分化、科创板解禁高峰等因素扰动下,预计7月行情波动加大,节奏趋缓。最后,随着公募基金持续调仓,私募和FOF产品等绝对收益资金加仓,前期资金接力效应减弱,预计7月行情结构将更均衡,消费、成长制造和医药三大板块轮动重估。

中信建投指出,市场从4月底以来,处于“黄金坑”后的“甜蜜窗口期”,这个阶段的特征是基本面边际改善,宽松加码金融市场流动性持续改善,风险偏好从极端低位修复。就目前而言,基本面修复仍在持续,稳增长政策仍有发力空间,市场短期或许仍然存在向上惯性。但展望未来,我们也需要注意,“甜蜜窗口期”往往是非常规阶段,不会长期持续,后续需要关注后续填坑回升是否趋缓以及金融市场流动性的边际变化,从结构上看,中报预告季开始展开,因为中报业绩有较强分化,市场表现也将进一步聚焦中报高增长或者超预期品种,行情从β转向α。重点关注行业:新能源、医药、化工、食品饮料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