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财经早知道丨交通运输部:快递实名收寄 信息不一致不得收寄
11-13 07:00:51 来源:上游新闻

【交通运输部:快递实名收寄 信息不一致不得收寄】

交通运输部11日公布了《邮件快件实名收寄管理办法》。《办法》规定,寄递企业在收寄邮件、快件时,应当核对寄件人在寄递详情单上填写的个人身份信息,登记证件类型与证件号码。如果寄件人拒绝出示有效身份证件、或是出示证件与寄递详情单上填写信息不一致的,寄递企业不得收寄邮快件。

对寄递企业未按规定留存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未按规定使用符合要求的实名收寄信息系统,虚报、瞒报、漏报实名收寄信息的,邮政管理部门将责令改正,处5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罚款,并对直接负责主管人员和其他责任人员处5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的罚款。

【全国31省区市确定养老金上调方案 上海每月涨60居首】

人社部近日表示,今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有序推进,目前,各地区企业退休人员已全部发放到位。截至目前,全国31省区市已经确定基本养老金上调方案,各地区调整幅度不尽相同,从定额调整来看,上海每月养老金上调60元,排在全国首位。辽宁每个月养老金最低上调金额为20元,这个数字与其他省份相比最少。

【今年1-9月 重庆市手机产量达到1.35亿台】

记者11日从市经信委获悉,今年1~9月我市手机产量为1.35亿台,重庆已成为全球重要的手机制造基地。

“从全球最大的笔记本电脑生产基地到全球重要的手机制造基地,重庆电子信息产业已走在世界前列。”市经信委负责人介绍,目前国内排名前20的手机品牌商已有7家入驻重庆,其中包括OPPO、vivo、传音、华硕、一加、百立丰、360;排名前20的代工厂也有6家在渝设立了生产基地,其中包括与德通讯、辉烨、国威、国信通、好万达、金茂。

据市经信委负责人介绍,目前已有500多家手机产业链相关企业入驻重庆,形成以整机生产厂家为中心,以摄像头、显示模组、触摸屏、玻璃盖板、主板等关键零部件生产为配套的产业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