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调查 > 正文
上游对话河北反杀案当事人:生活总算可以重新开始了
03-04 12:14:17 来源:上游新闻

即便他们团聚了,可那段经历还是痛苦的梦魇,没一人想去回忆。

即便他们对外界不停地重复“事情过去了”,可何时能过去,他们自己也不知道。

对于王新元、赵印芝、王欢、小菲(化名)等一家四口人来说,时间或许能稀释痛苦的记忆,成为治疗伤痛的最好良药。

3月4日上午,上游新闻记者(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 )与河北反杀案中的王新元等一家四口进行了简短的对话。

微信图片_20191111.png

▲3月4日,河北反杀案一家四口当事人在河北涞源县城暂住的宾馆接受上游新闻记者的采访。摄影/记者 牛泰

上游新闻:身体还好吗?王欢说爸爸伤最重,妈妈有严重胃病。

王新元:还好,伤口还是会疼。

赵印芝:管教民警对我们都挺照顾,身体上没吃啥苦,就是心理压力大。

王欢:缓几天,我带他们去医院看看。

上游新闻:小菲好像比前两个月看起来瘦些。

王欢:她压力大,都是她顶在最前面面对媒体的镜头。

小菲:还好,就是心里压力大想爸妈,然后有议论。

上游新闻:现在你们都无罪获释一家人团聚了,现在还压力大吗?

小菲:好多了。和父母团聚之前,我在学校里正准备办休学,现在不用办退学了。

上游新闻:一家人这么几个月以来第一次团聚。

王新元:昨天,我走出宾馆,在院子里抽了根烟,晒了一会太阳,老婆孩子就在我身边,这种感觉很安心。今后外出打工也好,回去种地也好,日子可以重新开始了。

赵印芝:一家人在一起真好。

王欢:不敢相信,太激动了。

小菲:当时我在学校里,恨不得飞到涞源。看到我妈,头发白了,心里难受。

上游新闻:昨天(3月3日)检方公布的案发细节,比之前多很多。

小菲:具体不知道,也许是视频恢复了。

上游新闻:怎么你们出来后,没一个人的电话打得通。

王欢:爸妈没手机,妹妹不能再面对镜头了,我一直在方便的时候和大伙报平安。

上游新闻:以后有什么期待。

一家四口:事情都过去了,先缓几天再去想。日子可以重新开始了。

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发自河北涞源

微信图片_20190226140112.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