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调查 > 正文
河北反杀案当事人家属首次接受采访:想带父母去体检
03-04 10:29:12 来源:上游新闻

3月4日,在当日早上发布《致社会各界亲人们的一封公开信》表示不接受采访后,河北反杀案当事人王新元的儿子王欢还是在上午9时30分站了出来,接受了所有媒体采访。

王欢对上游新闻记者(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 )表达了两层意思,担忧父母身体,感谢殷清利的律师团队提供的法律帮助。

微信.jpg

▲王欢作为家庭代表接受媒体群访。摄影/记者牛泰

在接受采访时,王欢不停地拍着胸脯,他想让自己的平静下来,“235天后见到父母,心情平复不下来。”

王欢说,在去年7月11日夜的那场冲突中,他父亲王新元受伤最重,他母亲患有严重胃病。他现在最想做的是好好的陪父母,带他们去体检。

微信图片_20191111.png

▲河北反杀案当事人一家四口在酒店房间内。摄影/记者牛泰

兜兜转转,终于团聚,王欢很是欣慰。他感谢是殷清利的律师团队提供的法律支持,在整个事件中殷清利律师至关重要。

王欢还表达了对媒体提供舆论支持的感谢:“谢谢上游新闻的首发报道,谢谢其他媒体帮助我们。”

2019年1月18日,上游新闻在全网首发《追女大学生遭拒,持械闯对方老家遭反杀》引发舆论广泛关注。1月21日,上游新闻刊发《两高关注河北的反杀案,保定政法委指导依法办案》;2月26日,上游新闻连续刊发《河北反杀案进展:涉案女大学生已解除取保候审,不被追究刑责》《上游对话河北反杀案当事女大学生》;3月3日至4日,上游新闻先后刊发了《河北反杀案终结:检方认定女大学生父母属正当防卫,不予起诉》、《探访河北反杀案死者老家:父亲辞屯长,全家搬他乡》、《河北反杀案无罪获释的王新元夫妇:公平来的太突然》、《上游对话河北反杀案辩护律师,详解十大焦点法律问题》、《河北反杀案当事家庭发公开信:自今日起希望平静生活不被打扰》等系列报道,持续关注这起河北涞源反杀案。

上游新闻在采访中了解到,王欢的妹妹、当事女大学生小菲(化名)接受采访之后,情绪时好时坏。对此,王欢说:“妹妹没经历过这些,这段时间都是她独自面对,每次采访都会回想起以前的伤痛。”

被问及赔偿问题时,他说已全权委托给殷清利律师。

微信图片_20190304102923.png

▲河北反杀案当事人之一的王新元(左)和其律师殷清利(中)、当事女大学生小菲的辩护律师王文广。摄影/记者牛泰

殷清利离开现场时,王新元特意从房间里赶出来再次表达谢意。上游新闻记者看到,王新元精神状态尚可,面对众人脸上始终在笑。

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发自河北涞源

微信图片_20190226140112.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