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这13处地方景区、高速费用减半?解码华南五市2小时旅游经济圈
11-21 20:13:10 来源:上游新闻

21日,2018“山水暖你 壮乡等你——冬游广西”暨华南五市旅游联盟(重庆)推介会在重庆举行。上游新闻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未来,热爱旅游的市民去这13个地方,不管是高速路还是A级景区票,都只要半价了。

上游新闻记者从推介会上了解到,从2018年12月1日至2019年1月31日期间,重庆人凭居民凭身份证、户口簿、驾驶证等有效证件,可享受广西A级景区门票(以上优惠不包括景区内特许经营)和7座及7座以下小型客车通行广西境内高速公路享受车辆通行费5折优惠,对于旅游专列、旅游航线也通过多种方式给予补贴。

近年来,借助高铁带来的便利,贵广、南广高铁沿线的13个城市成立了粤桂黔高铁经济带旅游产业联盟,其中,广西境内包括南宁、柳州、桂林、贵港、梧州以及贺州6个城市。华南五市旅游联盟包括广州、肇庆、清远、桂林和贺州。随着贵广高铁开通,华南五市形成了2小时旅游经济圈,使得旅游资源优势互补。

“广州以商贸和主题游乐见长,肇庆以自然风光闻名,清远是中国漂流之乡,贺州是世界长寿市,桂林山水甲天下。”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广州、清远、肇庆、桂林、贺州华南五市旅游资源类型互补,在两广无障碍旅游区实施的基础上,联手推出山水生态休闲旅游黄金专线,整合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共同打造华南五市区域旅游品牌,游客可以缩短交通时间,静心观赏美丽的山水风景,全身心体验当地风情。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