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我爱重庆!”西北歌手两度为重庆赋歌
11-21 20:17:58 来源:上游新闻

一座山城/美丽如画/银杏树下/有我和她/浓香的麻辣/飘向洪崖……11月21日下午,西北唱作歌手刘建东现身江北观音桥,举行其个人新歌《爱上重庆》发布会。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虽然不是重庆人,但刘建东已为这座美丽的城市创作了《磁器口》《爱上重庆》两首歌曲。

序列 01.00_01_01_15.Still003.jpg

“重庆是一座来了就会爱上的城市!”发布会上,刘建东开宗明义地道破了为重庆两度创作的重要原因。据他透露,虽然前后两次来到重庆的心情各有不同,但重庆繁华的夜景和诱人的美食让他深有感触。在他看来,重庆这座立体而有温度的城市,可以让人忘了作为旅人的烦恼和忧愁。

序列 01.00_00_24_06.Still005.jpg

说是新歌发布会,毋宁说是歌者刘建东分享的一场关于重庆的邂逅。解放碑、嘉陵江、洪崖洞、山城小巷……谈及重庆,刘建东可谓“了如指掌”。作为一名曾经的军人,出生于陕西农村的刘建东,自幼酷爱音乐,在音乐的道路上摸爬滚打20年,作为一名既能创作又能演唱的歌手,刘建东尤其擅长用歌曲写出了自己的风雨人生和真实情感,并通过其扎实唱功而备受好评。

IMG_8835.MOV.22_57_50_14.Still001.jpg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39岁的刘建东还是陕西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和陕北民歌研究会会员,能得心应手的在流行唱法和原生态唱法音域自然转换,早在2000年他就参加青海省歌手大赛摘得桂冠;2006参加首届陕北歌手大奖赛获得金奖;2014至2017年间,创作了《梦中的兰花花》《离殇》《静》《我想你》《我的故乡在陕北》等近四十首歌曲;并曾担任超级女声陕北赛区评委;2016年还荣获中央电视台颁发的中国当代德艺双馨艺术家荣誉称号。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摄影 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