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上半年打击骗税、虚开违法行为30起,涉及金额超28亿
07-15 16:55:48 来源:上游新闻

7月15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税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重庆市税务部门积极联合市内公安、海关、人民银行,开展涉税违法行为专项检查,依托于全市41个公安机关派驻税务机关联络机制办公室,上半年税警联合开展案件检查30户。

打击骗取出口退税专项检查方面,立案19户,认定骗取出口退税133.76万元。在移交公安系统的4起案件中,税警联合查办2起,抓捕犯罪嫌疑人2名;打击虚开发票专项检查方面,全市税务稽查部门共立案694户,查处涉案发票2.69万份,涉及金额28.11亿元,税额4.56亿元,在移送公安的31起案件中,公安机关立案侦查25起,抓捕犯罪嫌疑人19名。

上游新闻记者发现,据市税务部门面向全市公布的“税收违法黑名单”显示,全市因重大税收违法行为纳入“黑名单”管理的企业共355户,将面临融资受限、阻止出境等多项联合惩戒措施。

重庆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税银双方签订的《反逃税协作备忘录》,为涉税信息和金融数据的交流共享进一步畅通了渠道,税关双方也具体明确了多个合作事项和信息交换清单。税警、税关、税银等部门跨系统、跨领域广泛合作,形成了精准打击骗税、虚开违法行为的合力,正为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上游新闻记者 吴黎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