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重庆高校搬寝“万人大迁徙” 来看高温下的感动
07-15 16:36:49 来源:上游新闻

大学里搬宿舍,是不少网友心中关于大学的美好回忆。15日上午,重庆大学20个学院186个行政班共超过1.2万名本科生,从大学城虎溪校区搬宿舍至沙坪坝校区或校内寝室更换,虽然天气炎热,但高温下的感动正在发生。

上游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清晨的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校车队21辆大巴整整齐齐静候在校园一角,等待搬校区的学生娃娃们。逾万名学生的“迁徙”,队伍浩浩荡荡,但却井然有序。

现场,有的同学之间互相帮助擦汗,有的两人共同拎着三个超大的行李箱,有的共同在路边畅饮一瓶冰可乐,同学之间的互助之情,在今天上午的虎溪校区体现得淋漓极致。

大多数学生都是背一包、提一包、一个拉杆箱的“重装上阵”,不少男生在搬完自己的行李后,还主动帮助女同学扛行李。土木工程专业大二男生李瑜,一上午帮了8个女生把行李从寝室扛上校车,戴着鸭舌帽的他,皮肤都被晒得发红,但他继续穿梭于校园之间,“女生搬起太恼火了,我们男生这个时候就是要站出来。”

负责行李运输的车队负责人罗珉华介绍,每年重庆大学学生都要搬宿舍,今年人数较多,但秩序井然,“规模很大,大家都互相帮助,很快就搬完了。”

记者从重庆大学获悉,这次校区之间搬寝持续两天,从14日开始,今日上午逾万名学生全都搬换完毕。

 

上游新闻记者杨辛玥 刘力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