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沪指失守所有日均线 投资者最好“壁上观”
05-29 07:10: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上周末消息面多空分歧加大,其结果就是本周一沪深股市多空激烈斗法,但最后还是空方胜出。截至终盘,上证指数收报3135.08点,微跌6.22点,跌幅0.20%;深证成指收报10465.54点,微涨17.32点,涨幅0.17%;中小板综微跌0.11%;创业板综小跌0.68%。两市成交金额合计3981.53亿元,与上周五基本持平。市场人士认为,沪指失守所有日均线,技术面已经转坏,投资者不可贸然抢反弹,宜继续作“壁上观”,等待波段拐点的出现。

受阻120周线 沪指失守所有日均线

昨日,沪指低开5个点后,在题材股的杀跌声中连续跳水21分钟,低见3115.96点。9点52分起,原本领跌的题材股企稳回升,沪指开始反弹;10点06分,蓝筹股也加入到做多了阵营。11点起,一波放量拉升令主要指数全线翻红,其中沪指一度收复了120周均线大关。但午后,早盘强势的题材股逐渐走软,蓝筹股也后继乏力,导致各大指数持续阴跌,并于14点10分在次新股的杀跌声中演变为半小时跳水。尾盘弱势上翘,但沪指还是以4连阴的方式失守了日线级别的所有均线,创业板综则跌破了60天线大关。

季节性板块持续走强 次新股集体“跳楼”

统计数据显示,当日两市涨跌个股数量是993:2239;涨停的非ST股有45只,涨幅逾5%的股票51家;跌停的非ST股有26家,跌幅超5%的个股有163只。盘面看,领涨的多为季节性和政策性板块,珠三角、环渤海、青海等区域经济题材表现不俗;受夏季气温升高和世界杯临近影响,酿酒、体育、家电板块大涨了4.71%、1.64%、1.80%。本周五A股将纳入MSCI,234家成分股评级小涨0.40%。

从领跌板块来看,上周大涨的次新股群体,在富士康即将上市和限售股解禁高峰两大利空冲击下集体“跳楼”,平均跌幅2.27%,为一个月来最差表现。绩差股掀起跌停潮,19家ST股集体跌停。此外,今年热门的航空、国防军工、芯片、半导体板块也出现在了跌幅榜前列。

总体来讲,周一的盘面呈现出强者恒强弱者益弱的分化格局,反映出市场多空分歧加剧的客观事实。

短期压力加大 恐慌或将释放

上周末,中美和朝韩关系进一步缓和,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工业增长非常强劲,为什么A股仍然跌跌不休连收4根阴线呢?证券人士认为,“系统性风险是当前股市最大的不确定因素,投资者要小心恐慌盘压力。”

申万宏源重庆分公司首席投顾何武指出:“虽然中美和朝韩关系转暖,国内工业增速加快,但当前国内外所面临的利空因素仍比较多。从国内来讲,上市公司债券违约已成为影响股市最大的不稳定因素,而限售股解禁高峰来临,以及流动性紧缺,则是导致股市持续下跌的直接原因。实际上,5月22日以来的调整,一直在受这些因素左右,其原因就是这些利空并未得到解决,相反还在发酵,从而形成了系统性风险。所以A股后市继续向下探底并跌破3000点大关,应该会很快到来了。”

银河证券首席分析师洪亮表示:“我们认为后期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对中长期行情保持乐观。但近期技术上处于空头格局,我们认为接下来的调整,有利于夯实中长期上行趋势,投资者应继续关注政策面变化、市场情绪变化。”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王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