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上汽通用车工坊发布 以消费者用车痛点延伸的邻里“新零售”
05-25 22:44: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觉得4S店太远,路边店又信不过。上汽通用旗下的专业快修连锁品牌—车工坊应运而生。5月25日,车工坊在上海举行品牌发布会,据介绍,截至目前车工坊在全国已有500家门店,会员人数超20万人。

峰.png

据上汽通用预测,2020年国内汽车保有量将达2.8亿辆,汽车后市场产值将超1.6万亿。市场在增长,但消费模式在变化,上汽通用把车工坊称之为新时代消费群体的跨界思考和尝试。

据介绍,车工坊是以客户体验为核心的,社区化、便捷化、全功能贴心邻里店,是OTO模式下,上汽通用提升品牌品质及服务的线下承接体系,旨在为顾客(含非通用品牌)带来高质量的销售、售后、衍生产品等服务,是上汽通用全新的渠道下沉模式,是未来网络提升的孵化器。

同时,车工坊分为三种类型:A类全功能店(含综合维修与新车展示,其中新车展示为非授权二网);B类综合维修(钣金、喷漆、保养、维修等);C类社区快修快保店。城区内车工坊以C类/B类为主,非城区空白区域车工坊以A类为主。

记者在发布会现场还看到,樊登读书会、一兆韦德、花邻、易乐木艺等跨界企业,据了解,这些企业产品也将出现在全国各地的车工坊里。

上汽通用强调,将从单纯产品、制造和销售为中心的业务模式,向全生命周期的客户体验及生活方式转变,而车工坊是其中的重要举措之一。

记者分析,车工坊除了可达到上海通用扩建小而灵的网络布局目的之外,同时以解决消费者用车痛点为核心,构建跨界的全生态消费场景。

另据车工坊的官方网站显示,重庆的车工坊数量已达19家,其中13家在主城区之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