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第三只独角兽宁德时代今日申购 打新一族千万别错过了
05-29 07:15: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继药明康德、富士康之后,第三只独角兽宁德时代也即将上市。周三(5月30日),宁德时代正式申购,打新的朋友们不要错过了。

据了解,如果按正常流程,宁德时代至少需要等1~2年的时间,但它却以24天的时间,刷新了此前富士康36天闪电过会的纪录。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宁德时代的募资金额却遭遇大幅缩水。根据3月12日报送的招股书,宁德时代拟发行2.17亿股,募资规模131.2亿元。而根据5月21日发布的最新招股书显示,宁德时代拟发行不超过2.17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不低于10%;募集资金规模为53.52亿元,募资规模缩水了59%。

根据公告显示,宁德时代定于5月29日网上路演,5月30日启动网上和网下申购,6月1日公布中签结果。据了解,宁德时代拟公开发行股份为2.17亿股,不进行老股转让,发行后总股本为21.72亿股。网下初始发行数量为1.52亿股,占发行总量70%;网上初始发行数量为6517.3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30%。

而根据申万宏源和东莞证券等多家券商预计,宁德时代发行价约在25.14元/股。也就是说,如果顶格申购,所需配售市值约为65万元。作为首个登陆创业板的独角兽,宁德时代高达53.52亿元的首发募资规模,已经刷新了创业板公司有史以来的最高募资纪录。有媒体计算,如果以宁德时代53.52亿元募资额计算,在其还未上市时,市值已超过500亿元。而在上市首日,市值接近800亿元,7个涨停后,有望成为创业板新的市值冠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张蜀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