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4月洗衣机市场洗烘一体产品成新宠
05-28 10:53:56 来源:中国网

中国洗衣机市场已经十分成熟,普及度在大家电品类中也位居前列,不过随着消费升级的需求,再加上消费者的需求发生变化,洗衣机市场也在悄然变化,涌现出洗烘一体机、分类洗、干衣机、迷你机等新品类产品,在2018年4月份洗烘一体机成为市场新宠,受到消费者的喜爱。

timg-6.jpeg

据奥维云网(AVC)推总大数据显示,4月洗衣机整体市场表现低迷,市场零售额54.7亿元,同比下降5.7%,不过市场均价同比增长8.0%,这得益于洗烘一体洗衣机结构同比大幅提升11.4%;另外,在4月份的畅销机型中,洗烘一体产品爆款率高,与去年最大的变化是10kg及以上容量机型占比超过了半数。

洗烘一体机的能够如此受欢迎,与天气有着极大的关系,南方本就潮湿多雨,再加上北方空气环境特点,一定程度上加大了洗烘一体机的需求。同时也有一些行业人士认为,洗烘一体机的增长并不是源于消费者的刚性需求,而是来源于主流企业的策略,是企业通过降低价格、扩宽渠道等方式,才让更多的消费者认识了洗烘一体机。

洗烘一体机自去年火热后热度不减,会有不少消费者考虑是否值得购买,不管如何,消费者一定要根据自身的需求从空间、性价比、烘干效果等各方面综合考量,理性消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